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曝湖北长阳教师打女生 打人者是县级骨干班主任

2014年07月03日 07:24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这个老师比土匪还凶!”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一中学教师打伤学生,并试图“私了”。

  6月28日0时38分,一篇名为《“这个老师比土匪还凶”长阳教师谭本权暴打两女学生还想私了》的帖文出现在一家知名论坛。帖子称,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磨市镇中心学校八(三)班两名女学生被班主任谭本权当众殴打,伤情严重。

  网帖附有两个女生被打的照片,并以被打学生身份自述:“谭老师暴打我们后,因父母报了警,这几天总有人带着律师和一些老师要与我们私了,气势逼人,好像是我们错了,不私了就会对我们不利。”

  帖文中还写道,谭老师殴打学生并非初犯,其长期殴打学生,已成恶习;许多学生家长很早就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并未引起重视。网帖迅速引发关注,截至7月2日15时点击量达54730次。

  事件真相如何?《法制日报》记者今日采访了涉事各方。

  家长称

  学生不止一次被老师打

  7月2日上午,李华丰正在长阳县人民医院照顾女儿。他的女儿被班主任谭本权打伤,住院已有半个月。

  说起女儿的伤势,李华丰难掩心疼:“事发当天,我赶到学校,女儿一见我就扑到我怀里哭,什么也说不出来。”他不明白,孩子究竟犯了什么错,让老师如此生气以至于大打出手。

  李华丰告诉《法制日报》记者,从初一开始,谭老师就是女儿的班主任。2013年,女儿也曾被谭老师打过,但因女儿回家说起此事时提到是她和老师讲话时说了脏字,李华丰也就没在意。

  没想到,6月15日17时许,李华丰突然接到谭老师电话,对方叫他到学校把孩子领回去。“当时,谭老师态度很不好,骂骂咧咧的,说让我女儿滚出八(三)班。”李华丰回忆说。

  匆匆赶到学校的李华丰看到了受伤的女儿,女儿的好几个同学都在哭。

  “后来才知道,当时是谭老师在批评另一个女生,还打了她,女儿看不下去,劝阻了一句,也遭到老师的殴打。”李华丰说。

  为何老师打学生时无人出教室寻求帮助?

  对这个问题,李华丰很无奈。他告诉《法制日报》记者,女儿说班上几乎每个学生都被谭老师打过,大家都怕了,不敢去找人帮忙。

  住在同一间病房的刘傲寒(化名),是谭本权当天批评并体罚的女生,李华丰的女儿就是帮她才被谭打。刘傲寒的母亲赵女士说,学生们被打是17时左右,而家长们赶到学校时已近19时,中间几个小时,学校都未将受伤学生送医,也未做任何处理。她赶到学校后,强烈要求将受伤学生送医治疗,学校这才拨打120急救电话。

  刘傲寒也说,自己此前也被谭老师打过。

  谭老师是否想要私了此事呢?李华丰和赵女士告诉记者,学校安排领导、老师约他们谈话,谈话中有提及“孩子以后还要上学,何必和老师把关系弄僵”等带有“警示”性质的内容。

  校方回应

  未接过老师打人举报

  对家长的震惊和愤怒,长阳县磨市镇中心学校校长袁之照今日回应说,事发后,校方一直秉持积极主动的态度与家长沟通并采取了措施来处理相关事宜:6月16日,谭本权被学校停职;17日,谭本权正式向被打学生及其家长道歉。

  磨市镇中心学校负责处理此事的负责人胡绍军说,事发两个多星期以来,他每天都去医院看望受伤学生;被打学生医药费全部由谭老师出。

  袁之照、胡绍军都表示,6月22日,长阳县磨市镇中心学校举行地理、生物会考,两位被打女学生都来参加了考试。“依我个人看,她们的学习、生活都是没问题的了。”胡绍军说。

  记者问及家长们所说“私了”一事,胡绍军坦言学校确实派了人与家长们商谈,希望得出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胡绍军强调,学校绝没有试图用赔偿金敷衍家长,“我们明确表示,一切走司法程序,法律规定该赔偿多少,绝不含糊”。

  胡绍军还表示,谭老师平时教学认真负责,空余时间喜欢打乒乓球,在同事们眼中并不是脾气暴躁、难以相处的人。

  对于帖文中谭老师长期殴打学生的描述,袁之照表示,自己从未接到过这类举报,没有人向他反映过谭老师打学生。

  胡绍军也表示,学校并未发现谭老师有打学生的现象。

  处理结果

  打人教师被行政拘留

  袁之照透露,打人的谭老师今年53岁,是长阳县磨市镇中心学校年龄最大的班主任,还是“县级骨干班主任”。

  在长阳教育网上,记者找到了长阳县教育局2011年5月18日发布的《第一届县级骨干班主任评审结果公示》,磨市镇的“谭本权”是93个获得此称号的教师之一。

  6月30日,长阳县教育局作出《关于教师谭本权体罚学生的情况说明》:“6月15日,该县磨市镇中心学校教师谭本权,在和学生刘某进行教育谈话过程中,双方发生言语冲突。谭某先后对刘某及另一名女生进行了体罚,影响恶劣……”

  长阳县公安局官网“平安长阳”6月30日发布题为《教师殴打学生被拘留》的消息,称2014年6月15日17时许,磨市中心学校教师谭某权因学生学习问题对该校八(三)班女学生刘某某、李某某进行殴打,致使刘某某、李某某轻微伤。经工作,谭某权已于6月28日被县公安局依法裁决行政拘留10日,并已交拘留所执行。

  记者还辗转联系上长阳县教育局副局长丁书海。丁书海称自己正在乡下,不便接受采访,随后让工作人员传来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今日通报处理情况的“新闻通稿”。

  “新闻通稿”称,当事人谭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长阳县教育局对当事人谭某作出了撤销其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的处分决定,事发学校分管副校长已被停职;县人民政府责成县教育局深刻反省,作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县教育系统通报此起反面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见习记者刘志月 实习生曾雅青)

【编辑:吴涛】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