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学骨干教师调走被疑有猫腻:去教领导的孩子?

2014年08月18日 09:3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一说到孩子上学,家长操心的事情就多了:学校好不好?班级好不好?班主任、老师好不好?

  昨天下午,一群焦急的慈溪家长联系到钱江晚报记者。他们的孩子在慈溪城区中心小学西部校区读书,即将升入三年级。前几天,他们得知,已经教了孩子两年的数学教师要换人。而换人的原因,他们认为背后有猫腻。

  家长质疑——

  新学期一开学

  孩子喜欢的数学老师就要换人

  这群家长的孩子,在慈溪城区中心小学西部校区上学,开学后即将升入三年级的三班和四班。两个班级共有62名学生。

  要替换的是这两个班的数学老师,姓胡。

  家长们说,这位老师教学经验非常丰富,是慈溪市的数学骨干教师。而新来的教师是一名年轻的女教师,才教过一年的数学,教学经验远远不如胡老师,而且今年快要结婚了。

  家长们反对更换教师的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胡老师从一年级开始,就带两个班的孩子,经过两年的磨合,孩子们已经很适应胡老师的教学方式,也非常喜欢她。

  第二,新来的女老师在未来一两年内,很有可能要怀孕生子,到时候又要换代课教师。三四年级是非常关键的时期,频繁更换教师,孩子肯定难适应。

  从一个星期前,家长们就开始和学校进行沟通,得到的答案是“这是学校的统筹教学安排,属于正常调动”。

  有消息说调走的骨干教师

  是去教领导的孩子

  昨天,家长们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如果是正常调动的话,他们是能接受的,但是多年以来,城区中心小学这样的调动基本没有过,仅有的几次调动,也是家长联名要求换掉不满意的教师。

  这个时候,他们又辗转听到一个小道消息:学校这次把优秀的教师调到一年级,是因为有几个“大人物”的孩子要入读城区中心小学的一年级了。这几个“大人物”,是慈溪市几位领导的秘书。

  这个消息不论真假,让家长们的情绪更激动了。他们多次找学校沟通,校长则表示,学校已经考虑了很久,必须要抽胡老师去教一年级,不然没有数学教师去教一年级。

  家长质疑,胡老师承担的是两个班级的数学课,但其实同年级还有两个教师都只承担一个班级的数学课,如果调动这两个班级的教师,牵涉面不是更少吗?

  校长回应——

  更换教师确实是正常调动

  新来的两位老师也非常优秀

  家长们的质疑,学校方面如何解释呢?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了该校的校长童建杰。

  童建杰校长说,“换教师”确有其事,但原因并不是家长说的那样。

  今年该校的西部校区,六年级毕业班只有两个班级,而新生招收了四个班级,按一位教师承担两个班级教学任务的安排,一年级就差了一位数学教师,必须从高年级段选一位教师到一年级去任课。一年级现有的教师年纪轻,经验少,按学校“以老带新”的传统,需要安排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师去带她。经过讨论,马上开学的三年级刚好有三名数学教师,而胡老师的年纪和经验都是最合适的,所以决定调动她。

  三年级一共有三位数学教师,其他两个班级的教师都只带一个班,为什么不换其他两个班级的教师呢?

  童校长说,这两位老师,其中一位身体不是很好,也快到退休年龄了,学校讨论后决定不加重这位教师的教学任务。

  另外一个教师,就是家长说的年轻教师。她本身很优秀,去年是因为教师有富裕,所以让她带了一个班,今年9月份开始要多带一个班,就是胡老师现在教的班级中的一个。

  而另一个班级的数学老师,将由一位六年级毕业班下来的教师代替,这位教师跟胡老师的教学水平也差不多。

  每年都有领导子女入读

  学校绝不会刻意安排老师

  那么“换教师”是不是因为有市领导秘书的孩子要入读呢?

  童校长否认了这个说法,他说,招生是今年7月份开始,而“换教师”的方案是今年4月份开始讨论的。两者没有必然联系。

  西部校区在慈溪老城区,每年都会涉及到教师子女、以及各个县市区领导的孩子,但学校不会为了这些孩子安排教师。

  虽然报名的时候学校会登记家长的情况,但他不会去刻意关注;反而是有些家长会在意、打听入读孩子的家长是什么级别的公务员。

  童校长还说,这次更换老师的两个班级中,也有本校教师的子女。在他的眼中,每个孩子都是一样的,学校的教师也都是比较出色的,此次调动,是为了让学校内部教师资源达到最优化,希望家长能够理解和支持。

  本报记者 王丹静

【编辑:高辰】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