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大学生冷水中捡垃圾 被称“最帅”男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90后大学生冷水中捡垃圾 被称“最帅”男生(图)
2009年04月14日 12:51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峰和李凯在水中清理垃圾的情景,被过往同学拍到并传到网上。宁培鼎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一篇题为《今天下午,他俩最帅!》的帖子出现在百度中南大学贴吧里,一时间网上热议如潮,跟帖数量猛增。是网友在晒校园帅哥?记者细看内容得知,原来是两个90后大一男生下水捡垃圾提倡环保被同学顶为“最帅”。

  “最美女警察”、“最帅烧饼哥哥”……近段网络流行“最美”、“最帅”话题,记者发现,话题主人公的外貌形象非网友定义美、帅的主要因素,最重要的还是其行为的感人与精神的闪光点征服了网友。

  探寻 两帅哥是90后大一学生

  《今天下午,他俩最帅!》发帖的网友“宁星星”在帖子里说:“8日下午,在这个有阳光的下午,有两个阳光的小伙身体力行,干了一件让人不得不佩服的事情。”随后,该网友贴出了数张照片,照片里两个“小伙”在中南大学升华公寓28栋旁的池塘里捡垃圾,池塘深处淹没了两小伙的腰。众多网友纷纷跟帖对这两位小伙表示钦佩,并表示要向其学习。

  这两“帅哥”到底是谁?百度中南大学贴吧里有网友猜测他们是学校大四的义务劳动者,也有网友说是28栋的大一新生。遗憾的是大家都不知道这两小伙的姓名和住处。昨日记者询问28栋楼管工作人员是否知道有学生冷水中捡脏垃圾一事时,楼管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经过多方打探,记者终于了解到这两小伙的真实姓名: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矿物0806班大一学生刘峰和李凯。

  起因 欲还学习之地一方清净

  刘峰是来自湖北的农村小伙,李凯则是来自安徽的城市少年,分别是0806班的班长和团支书。两人告诉记者,升华公寓28栋与29栋之间有一个清澈见底堪比小湖的池塘,池塘里绿藻繁茂,游鱼戏水;池边垂柳依依,花草点缀,是周边公寓学生学习休闲的好去处。可是好景不长,池塘旁边的帐篷街垃圾盛行,个别同学行为不当,导致白色垃圾随风飘扬到池塘,使原来宜人的池塘不忍目睹。

  “晨读的时候面对一池垃圾,大家哪还有心思读下去?”两位同学实在看不下去,一合计,穿着拖鞋下了水。“水不是很冷,脏也无所谓,我们只是想看到一个美丽的池塘。”他们还从水中捞出一张有效身份证,希望通过本报寻找失主,身份证号码是430406198904112539。

  关注 评“最美最帅”重行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峰和李凯表示将继续做小池的“清洁保姆”,也希望同学们不要随意丢垃圾,一起爱护自己的学习家园。谈到自己被同学网友称为“最帅男生”,两小伙表示,这应该是同学们对这种爱护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行为的一种肯定。

  记者搜索了近日在网络火爆的一些“最美最帅”人物,发现其受网友追捧,跟外貌关联度并不大,主要还是其行为美值得肯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有社会学专家表示,尽管网络中个性人物层出不穷,价值观不一对各种社会现象也针砭不一,但是对真善美的肯定与认同将永远是绝对声音。(岳霞 李铁华)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