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缺玩伴,小学生初中生悄然涌入社交网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暑假缺玩伴,小学生初中生悄然涌入社交网站
2009年07月27日 11:3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心一族”低龄化让人忧

  风靡于白领间的社交网站,如今已悄然进入小学生、初中生的暑假生活。“开心一族”年龄越来越小让人担忧。

  近日,家住闵行吴泾镇的郑女士说:“上小学的儿子最近每天一起床,就急着开电脑,说是要偷菜,在网上一待就是一小时。一开始我不太在意,现在他花在网上的时间越来越多了。”

  记者采访发现,尽管社交网站的人员构成以成年人为主,但未成年人注册用户正以雨后春笋的速度大量涌入。天气酷热、缺少玩伴,暑假期间,很多学生在家除了做暑假作业,最多的消遣就是玩游戏,开心网上有趣的小游戏很快抓住了孩子们的心。记者在开心网页游戏上看到,婚外情测试、模拟炒股等小游戏同样也很诱人,有些还涉及情感困扰、个性特色等测试。很多未成年小朋友也在玩这些游戏。

  “开心一族”加速呈现低龄化趋势让人担忧。耽误学习且不说,对心智尚未完全成熟的孩子而言,“偷偷抢抢”整日挂在嘴边也许会对他们造成潜移默化的不利影响。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助理张志安博士呼吁,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控,引导未成年人尽量不要接触成人社交网站。新闻晚报 杨玉红 陈玲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