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牛人"偷东西被逮不收手 为销赃押上学生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考牛人"偷东西被逮不收手 为销赃押上学生证
2009年09月08日 11:20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偷东西被逮还不收手,最终被判拘役

  十年间三次考上名牌大学,一次自动退学,一次因上网旷课被开除,这一次因为盗窃财物被警方抓获。昨日,记者从合肥市高新区人民法院获悉,“高考牛人”赵某犯盗窃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零四天,并处罚金3000元。

  为销赃竟押上学生证

  今年4月29日,在合肥一高校上学的赵某,趁本校学生上课,寝室无人之机,携带刀具潜入一学生宿舍,将一台笔记本电脑偷走。随后,赵某来到百脑汇,欲将电脑卖掉。

  店家看了看电脑配置后,出价2300元,同时为了谨慎起见,还问赵某有没有发票和维修单。赵某谎称女友过生日,卖电脑是给女友买部新手机,还表示自己已经定了车票,马上就要乘车去见女友。赵某向店家保证说,发票就在寝室里,几天后一定将发票送过来,还押上了自己的学生证。

  店家收下电脑后支付了2100元,并表示只要赵某将发票送过来,另行支付200元,可此后赵某一直没再露面。直到警方找上门来,这名店主才知道赵某卖给他的电脑是偷来的。

  曾因盗窃被学校警告

  这并非赵某第一次行窃,在此之前,赵某就曾在自己就读的高校行窃过三次,其中得手两次,失手一次。法院审理查明,2008年9月和2009年3月,赵某携带刀具,趁本校学生上课,寝室无人之机,两次共入室偷得现金近700元。

  然而,赵某也曾失手一次。据赵某交代,有一次他用刀具撬寝室门时,被寝室管理员大爷发现了。此事发生后,赵某被学校严重警告一次,然而其并没收手,直至这一次落网。据悉,赵某行窃是为了支付上网打游戏的钱。

  据查,赵某,歙县人。1998年9月,考入上海水产大学,后自动退学。回到歙县后,赵某打了一年半的零工,随后补习一年,在2002年考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他只在学校里读了一年半的书,就因为天天旷课上网被学校开除。

  之后,赵某一直在杭州打工,2008年初又返回歙县老家自己补习功课,并在当年考入合肥一高校。

  记者昨日获悉,因先期已被羁押四个多月,一审宣判后,赵某即已恢复自由身。(蒋瑞、何钱源)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