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生选择以更加理性的方式表达爱国情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大学生选择以更加理性的方式表达爱国情感
2009年09月29日 11:16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 彭德倩)日前,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公布“上海大学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象与记忆调查”结果。数据显示,青年学子选择以更加理性的方式表达爱国情感。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廖圣清博士介绍,课题组随机对本市“985”、“211”、一般高校三类共18所大学950名大学生进行现场问卷调查。调查显示,“向国际友人加强国家形象宣传”、“提高参政议政意识”、“在国家重大事件中尽一己之力”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等,成为绝大多数学生表达爱国情感的方式。回答“共和国成立60周年来,您印象最深的三位人物是谁”时,共有政治、文化、科教等领域的2456位人物被提名。在体育人物中,刘翔、姚明分居第一、第二位。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