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提议推广托老所 让老人夜晚回家居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学生提议推广托老所 让老人夜晚回家居住
2010年03月09日 13:5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 杨玉红

  晚报讯 近年来,随着“空巢老人”数量不断增加,带来的各种社会问题与家庭难题也在上升。日前,沪上中学生对沪上养老问题进行调查、走访,并呼吁普及托老所,让更多老人安享晚年。

  华师大二附中的高二学生陆丹妮调查发现,七成老人喜欢的养老方式是与子女一起住或住在子女附近。近八成老人明确表示,不愿意选择商业性的老年公寓养老。

  “希望社区普及托老所,白天为老人提供活动场所,还可以为老人提供就餐、简单医疗照顾。 ”陆丹妮建议道,白天将老年人送进“托老所”,夜晚回家居住的新型养老模式,既解决了子女的担忧,还可以满足老人的感情需求。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