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成功看金钱? 青少年健康人格教育刻不容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是否成功看金钱? 青少年健康人格教育刻不容缓
2010年03月12日 16:23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几天,民进中央副主席、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潘贵玉委员手里总带着一份材料,一有空就拿出来跟委员们聊上几句。她说,“就是想让大家多了解一些,更关心一些”。

  潘贵玉委员打开材料,两行清晰的文字跃然纸上:一项涉及24000人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有相当一部分35岁以下受访者把金钱作为衡量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之一。潘贵玉委员由衷地感到: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和健康人格教育已刻不容缓。

  潘贵玉委员说,“目前我们对青少年的教育培养,往往偏重知识和学历,而忽视品行和人格塑造,忽视对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这是导致部分青少年信念淡薄、行为失范的重要原因。”

  潘贵玉委员告诉记者,调查研究表明,我国青少年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困扰,而城市独生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群体更容易发生价值偏离。

  潘贵玉委员希望尽快实施全国青少年健康人格工程,并将其纳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素质教育的总体部署。该工程包括:理想教育、行为养成、文化传承、心理疏导、性健康教育5项基本内容;主要依托教育咨询服务网络、广播电视健康人格大讲堂、健康人格教育巡展、健康人格知识丛书、家庭互助互学计划、全国电话咨询网和网站6个基本平台进行教育咨询和引导。

  潘贵玉委员希望通过实施健康人格工程,使青少年具备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心理素质、良好的生活和行为习惯。

  (本报记者 文艺橙采写)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