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太凶 三个小女生跑重庆见网友险些出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爸爸太凶 三个小女生跑重庆见网友险些出事(图)
2010年02月21日 10:12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重庆南岸区,被救女孩的妈妈发给他们的感谢短信。记者 李文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时报讯(记者 肖瑶)过年本是欢欢喜喜、合家欢聚的好日子,但对黔江的3个初一女孩来说却选择了大年初三私自跑到重庆来见网友,幻想对方会养活她们。最后,巧遇重庆的爱心“的哥”,才得以平安被父母接回家。昨日,公运爱心车队队长湛江希望通过本报告诉父母和孩子,一定要多沟通多交流,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

  网友诱惑:

  来到重庆 包吃包住包玩

  黔江的三个初一年级女孩小月、小丽和小佳(化名)是好朋友。最近,小月在网上认识了一个重庆的男性网友。网友告诉她,如果小月来找他玩,可包吃包住包玩。

  小月与小丽和小佳一说,3个女孩带上几千元钱,于2月16日来到重庆,并与网友约好在李家沱见面。3个女孩见到网友后,发现对方是个“黄毛”,瘦得可怕。小月说,看第一眼就感觉这个人不可靠。

  机智应变:打车甩掉“黄毛”

  “黄毛”问她们带钱没有,小月说“没带”。“黄毛”带着她们往前走,与她们拉开很大一截距离,而且走的路越来越偏僻。“不能跟他走了。”3个女孩悄悄商量起来,这时恰好一辆出租车经过,3人拦下出租车告诉驾驶员要到解放碑,甩掉了“黄毛”。

  “的哥”热心:

  交流取得女孩好感

  出租车驾驶员郭建华正是公运爱心车队成员。他见晚上11点多3个并不像本地人的小女孩上车,心里多了几分疑虑。他问她们家住哪里,女孩们回答“垫江”。凭多年经验,郭建华并不相信这种随口的回答。与女孩们交谈一阵后,他突然问:“你们是不是离家出走,来见网友的哦?”

  女孩们没想到师傅猜得这么准,都愣了。郭建华把车停在四公里说:“我们先吹一哈,你们说说为啥子要离家出走?”……郭师傅的热心让3个女孩感动哭了,开始倾诉起来。

  倾诉心声:爸爸太凶 学习压力大

  郭建华带3个女孩去吃饭,她们纷纷向好心“的哥”讲述自己的心里话。随后,公运爱心车队队长湛江也赶来看望3个女孩。

  其中,小月说父母对自己的学习要求太严格,而且父亲太凶了,一说话声音就大得吓人。小佳说,父母到内蒙古工作3年了,自己跟爷爷奶奶住,但很想念妈妈,而且自此成绩一直下滑。

  家人团圆:

  6位家长眼泪汪汪

  听完孩子们的心里话,湛江说,你们的想法应该多与父母沟通,你们的父母现在肯定很着急,我现在必须通知你们的父母来接你们。一时间,孩子们都很担心,父母见到自己会不会大发雷霆。

  根据孩子们提供的联系方式,湛江联系上了三对家长。对每对家长,他都先做了思想工作:“见到孩子,你们一定不要打骂,要好好与孩子交谈,甚至当作没发生。”“这些孩子们口里严肃的家长,见到孩子时,都是眼泪汪汪的。”湛江告诉记者。

  感谢短信:我会向你学习

  昨日,小佳的母亲给湛江发来短信:“首先非常感谢你,让我的女儿没有受到一点伤害……我相信重庆会因为你们这么多的好人,会更美好!我们也会向你学习,帮助有需要的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