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费用贵过大学 家长选幼儿园重点考虑安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幼儿教育费用贵过大学 家长选幼儿园重点考虑安保
2010年05月14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4日电(廖宴思)广州市大都幼儿园秋季招生工作目前正在进行。针对近段时间在全国发生的多起袭童事件,不少家长在选择幼儿园时都把安保问题放在重要位置。其次,幼儿园费用太高,让不少家长感叹:供幼儿园好难,比供大学生还贵。

  提起幼儿安全问题,家住天河的龚小姐很是担忧:“现在这世道真让人担心。我听说天河区召开了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会议,但是所谈安保投入只涉及公立学校,私立学校却要自己解决。我儿子现在正在幼儿园上小班,我和丈夫商量了,准备把他转到公立幼儿园。公立幼儿园教育系统、管理等方面都比较正规,虽然会比现在的贵一些,但是,为了孩子,为了心安一点,还是决定自己辛苦一点。”

  提起幼儿园费用,荔湾区陈女士紧皱眉头,她告诉笔者:“我儿子在荔湾一公立幼儿园读托儿班,每个月都要交1300多元的费用,每年还要交2000元的园区建设费,一年加起来要2万多元,真是比供大学生还贵。我们家楼下有一间私立幼儿园,每个月费用便宜一半,但是那环境很差,那老师素质也没有公立的好,而且安全也没有保障。虽然每个月收入不高,但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起点好一点,亏了什么都好,不能亏孩子的教育。咬紧牙关撑过去,等上了义务教育阶段,就不用这么多钱。”

  在越秀区工作的方先生说:“我儿子每个月要交接近3000元的费用,因为除了正常的学习以外,还帮他报了武术班和音乐班,加重了很多负担。家里有个孩子上幼儿园真的不容易,除了高额的费用以外,为了安全问题,还要有专门的人送孩子上学和放学,为此,有时还会耽误到工作。”

  笔者在市桥一幼儿园附近发现一个小女孩拉着妈妈不停地哭喊:“妈妈,我要上学,人家都上学了,就我没上。”

  小女孩的母亲张女士告诉笔者:“没办法,我和她爸爸都是农民工,没文化没稳定工作,河南老家还有一个孩子要养,日子过得很艰苦,根本没有钱让她上幼儿园。她已经6岁了,准备带她回河南老家读书,再把另一个女儿带过来,减轻家里两老的负担。”

  此外,笔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不少家长都抱怨幼儿园的赞助费太贵,便宜点的几千元,贵一点的高达几万元。但为了孩子的将来,家长即使再心疼也没办法。

  越秀区某学校张老师说:“高额的学费和赞助费也许就是导致农村这么多留守儿童的一个原因了。农民工出来打工,工作很辛苦,但是收入很微薄,在城市上学,不管是幼儿园阶段还是义务教育阶段的费用都让他们承受不起。所以当孩子到了读书年纪,很多农民工都把孩子带回家去读书,成了留守儿童。”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