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界人士表示:批评学生不是班主任“特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界人士表示:批评学生不是班主任“特权”
2009年08月26日 09: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网上惹热议

  提要

  教育部日前印发了《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其中关于“班主任在日常教育教学管理中,有采取适当方式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的权利”的规定惹来最多关注。东莞某本土知名网站的社区上昨天下午便有网友发帖“班主任可以批评教育学生,其他老师就不可以?”两个小时内便有超过350人次的浏览量。

  教育界人士认为,这样的“特殊规定”凸显了目前教师工作特别是班主任工作的困境与无奈,并不应该极端地理解成“批评学生”是班主任的“特权”。

  网友:

  这让其他老师很尴尬

  网友“岭南水一泓”发帖道:“班主任可以批评教育学生,其他老师就不行?”她担心这项规定让其他任课教师有点尴尬,以为自己除了授课,没有批评教育学生的权利。

  从回帖中可以看到,大部分网友都对“岭南水一泓”的意见表示赞同,网友“东莞邹律师”便认为:批评教育权应当赋予全体老师,仅仅赋予班主任是不合理的,也是不可行的。

  教育界人士:

  大家都不必太敏感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明确“班主任的权利”是为了不让班主任在管理学生的时候有所顾虑、缩手缩脚。作为班主任老师,“批评教育”学生不仅是“权利”更是“责任”,“媒体和老师都不需太过敏感”。

  东莞中学周老师也认为,如果将“班主任可以批评教育学生”理解为“其他老师就不可以”,那是误读,因为“教育批评学生”不是班主任的“特权”。  文/记者张颖妍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