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中学校长直言办学艰辛 老师考试得16、17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藏族中学校长直言办学艰辛 老师考试得16、17分
2010年01月15日 15:1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粤高校支援青海教育发展开办中学校长培训班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陈学敏、实习生黄振鹏报道:日前,华南师范大学组织了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中学校长(主任)培训班。来自海南州20所中学的校长及教务处主任共40名学员,在华南师大进行为期三周的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除了学习理论,也将在广州市广园中学、恒福中学等10所学校进行影子领导培训。另外,学员将到广州、深圳、珠海等教育发达地区,学习珠三角地区公办、民办学校的新课改实践经验。

  “这次培训班将有助于开阔我们的眼界,了解珠三角学校的教育理念。”海南藏族自治州第一民族中学校长王世军说,“但广东省毕竟拥有充足的教育资源、优质的生源与师资等条件,当我们重新回到我们的环境时,仍然要面对许多条件的限制。”这位来自以游牧业为主的海南州的校长摇了摇头。

  第一民族中学是一所民族学校,一半左右的学生未习得汉语,因此,学校采取除语言课程外,其余学科统统采取藏语或汉语两种语言进行的教学模式。“政府规定学校师生比不得超过1:15,但两种语言模式班的部分老师因语言不通无法交叉教学,而藏语模式班的老师还需为学生编教辅。”作为一所全寄宿制的学校,王世军直言条件的艰辛。

  如今,第一民族中学是海南藏族自治州州办四所高中里的一所。去年9月份,县办、乡办高中全部撤销,第一民族中学招生比以往多了300多名,达到850名。“在我们学校,首要的任务是民族学生的管理,而非教学研究。”王世军表示,民族学生抽烟、喝酒,难以管理是一大难题;而去年面向全州新招的33名老师中,3名物理老师考物理科的成绩仅是16、17、18分。“面对这些教育条件,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