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中文系原主任:中学教改还带有理想主义色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中文系原主任:中学教改还带有理想主义色彩
2009年09月28日 14:57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通讯员 周良玖 记者 屈建成) 日前,北京大学中文系原主任温儒敏在华中师大称,我国目前正在举行的中学教学改革仍有些举步维艰,很悲壮,带有理想主义色彩。

  据介绍,我国的课改是从1999年开始的,2001年国家确定课程改革纲要。从2001年到现在的这次课程改革是我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变动最大、最深刻的一次课改,但温儒敏却认为,这场改革“却是带有理想主义、悲壮的改革,到现在依然是举步维艰”。

  中学新课改中,教育观念、课程结构、内容和教学方法以及教学评价是改革的四个方向。温儒敏赞成进行课程调整,增加综合课,分必修和选修课,分层次、按专业目标学习。他表示,部分地区课改后效果不太好,但课改对原来的教育体制有一定的冲击力,引起了社会普遍的争论和重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