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落幕 考生泪流满面“熊抱”带队老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考落幕 考生泪流满面“熊抱”带队老师(图)
2009年06月10日 11:1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佛山市三中门口,一名考生开心地扑入母亲的怀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9年高考昨日落幕,全市4.1万名考生终于可以卸下包袱放松一下。昨日下午考试结束,一些考生几乎是冲出考场,不少考生与带队老师拥抱时忍不住哭起来。问及考完后的打算,许多考生选择独自旅游。

  回顾3天的考试,天气不热,雨水也没有影响到英语听力,高考3天仅顺德一名考生因普通感冒发烧被隔离,总体顺利。据悉,各科试卷已陆续开始扫描,预计本周五开始评卷。高考成绩将于本月27日或28日公布,志愿填报为本月30日—7月8日。

  “熊抱”带队老师考生泪流满面

  下午考试结束前,三中考场内已经聚集了二十几个带队老师,他们很好辨认,因为基本上都穿着红衣服。荣山中学带队老师们的衣服上印着“100”字样。“这是100分!”一名老师笑着说。着红白相间条纹的三中带队老师们则每人在胸前别了一个笑脸的牌子。老师们纷纷向走出考场的学生鼓掌祝贺,并与考生们“熊抱”。

  佛山三中高三的钟老师没想到自己会成为学生们的“催泪弹”,一名女生从考场出来就扑上去与钟老师拥抱,一边大声地说:“老师我从来没有觉得你像今天这么漂亮过!你让我不要想你,但考试出来你总是第一个出现在我面前!”钟老师被七八名女生团团围住。起初大家还有说有笑,很快就有一名短发女生转笑为泣,伏在钟老师肩头泪流满面。其余女生见状也纷纷红了眼圈,捂住嘴不想哭出声来。记者注意到,这些女生每人衣服上也都别着一只笑脸徽章。“这都是老师送给我们的,希望我们能够笑对高考。”

  “90后”不“撕书”更中意“藏书”

  高考完“撕书”、“扔书”、“烧书”,是往届很多考生宣泄情绪和释放压力的行为。昨天,在佛山市的几个考点,“90后”的考生们却并没这么做。

  “干嘛要扔?我平时都把书保护得很好,我要把这些书都收藏起来,当作高三的见证和纪念吧。”在二中门口,一个男生抱着满满一纸箱书走出来说。一中门口也有许多考生在整理书本,整齐地放在箱子里准备拖回家,他们大多表示,这些书都没有打算扔掉。

  还有考生表示:“旧书可能会扔掉,但是许多练习册什么的还可以用的,我打算捐掉,捐给有需要的山区考生,我觉得这样比烧掉更有意义。”

  考生最想做的是独自出游

  为了备战高考,热爱看足球的小韩已经一个月没回家看球了,昨天上午考完物理,小韩说:“最想做的就是吃饭、看球、旅游。”小韩的爸爸早上9点多就到考场门口接儿子了:“我打算给他一两千块钱,在成绩出来前让他自己去旅游,不过不要出省。考得好不好不要紧,都要去玩,我想我儿子最低也能读华农。”

  打算报考星海音乐学院的三中考生小敏也做好了旅游计划。“过两天我就一个人去武汉玩啦,我有一个同学在那边。而且我妈已经给我报了驾校,上大学前先把车学会。”

  盘点2009高考“之最”

  ●最激动借考男生泪洒考场

  昨日下午考试结束后,三中一名男生从考场冲出来,紧紧抱住一名女老师哭起来,女老师一边安慰他,一边眼眶也湿润起来。另一名女老师安慰他说:“我告诉你,你爸爸每场考试都打电话给我,我怕影响你的心情,没敢告诉你。”

  将近10分钟后男生的情绪才平复下来:“我是从云浮过来的外地考生,辛辛苦苦了一年,只回过两次家。每次看到别的同学的家长送吃的用的来学校,我都特别难受。”之前拥抱他的钟老师说:“这个学生的学习成绩不错,是个挺有志气的孩子,性格比较内向。”

  ●最有趣不用再“野餐”了

  家住张槎的招先生昨天终于结束了在季华园两天的“野餐”生活。昨天上午,招先生的儿子结束了在佛山二中的高考。不像别的家长只送午饭,招先生夫妇连早饭都送,一家三口每天在季华园的草坪上吃饭。“现在我们全家终于可以舒舒服服享受一顿美味的西餐了。”招先生笑着说。

  ●最坚持6岁小表妹连送3天“太阳花”

  从高考首日开始,每天都会有一个小女孩拿着一枝包装精美的花守候在二中考点门外,依偎在自己姑姑身边,眼巴巴地盼望着表姐走出考场。女孩叫谢君,今年6岁,她表姐是南庄中学的考生,今年在佛山二中参加高考。每考完一科,表妹就送一枝“太阳花”给表姐。

  昨日上午,谢君再次出现在考场外守候自己的表姐,最后一天小谢君身穿一件白色的连衣裙,手上拿了两枝“太阳花”(非洲菊),比前两天每科考试结束的时候多了一枝。“最后一科,她想给表姐双倍的惊喜。”小谢君的姑姑说。

  ●最值得陪考家长考场外交友

  3天的送考陪考经历,让一些家长从陌生变得熟悉。“你的小孩考得怎样?”“不知道,我都没敢问,说是数学很难。”昨日在佛山二中考场门口,三个家长一边相互帮忙照相,一边讨论着小孩的高考情况。一问才知道,他们都是坚持不懈的陪考族,在校门口等孩子的时候慢慢聊起来。“高考完了,以后见到的机会就很少了,留个电话,录取的时候相互祝贺一下。”一位家长笑着说。

  本报记者李晓玲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