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明天举行 中考首日撞上能源紧缺体验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中考明天举行 中考首日撞上能源紧缺体验日
2009年06月15日 14:0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明天12.6万毕业生应考,机关干部不开公务车,“逢大考会否塞车”待检验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陈学敏、廖怀凌,通讯员戴秀文报道;明天上午,广州将有12.6万初中毕业生参加高中招生考试,中考首日正好是广东省经贸委要求全省公务员开展的“能源紧缺体验日”,机关干部不开公务车,一律乘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记者昨天下午在广州中考考场发现,不少家长带着考生早早就来踩点,提前体验“公交路线”。

  根据经贸委有关人士的解释,“能源紧缺体验日”主要针对公务车和机关电梯、走廊照明等设施的“节能体验”,公务员驾私家车送考不在要求之列。由于公务员上班时间普遍在8时30分以后,而中考8时就开始,考生将在7时30分左右陆续入场,因此预计有不少公务员可能使用公共交通或驾私家车送完考再上班。

  昨天下午3时,在广州第78中学考场附近的海印桥南站,记者遇到了前来提早“踩点”的考生小董和他妈妈吴女士,小董的爸爸就是公务员。小董告诉记者,他住在海珠区工业大道南某小区,从来没有来过78中,所以特地提前来“看一下”,熟悉路线,他并不担心“能源紧缺体验日”会影响明天的中考交通,因为他和许多家长是公务员的同学一样,“从来没想过要用爸爸的公务车”。

  家住农林下路的考生小刘,昨天下午也在妈妈陪同下坐地铁提前“体验”考场,他爸爸也是公务员。小刘说,从家里步行5分钟就到东山口地铁站,考场则在杨箕地铁站附近,就是平日无数次上下学的路线,因此完全不用担心堵车问题。

  “近年来用公务车送考的家长越来越少,私家车还是较多。”广州一家重点中学初三毕业班的班主任刘老师介绍,从日常上下学和开家长会情况来看,“公务车出现在校门的几率还是很少”,有些公务员家庭自己配备了私家车,他们可以使用私家车接送孩子。

  对于“逢大考必塞车”的现象,刘老师建议考生还是尽量选择公交车、地铁赴考,少坐私家车,“从市招办公布的考场地点来看,都是临近公交车站和地铁站,交通十分方便,如非紧急特殊情况,我们都会建议考生提前出门去坐公交”。

  记者从广州市招考办中考科获悉,今年广州中考仍以“就近赴考”为原则设置考场,大部分的考生都能在自家“主场”应考,减少了因“怯场”、交通不便带来的不适。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