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查处网瘾"拯救训练营" 多数孩子已被接回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查处网瘾"拯救训练营" 多数孩子已被接回家
2009年08月11日 13: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关部门吁请吊销浩今职中办学许可证

  “训练营”中大多数孩子已被家长接回家

  本报讯(记者李立志 实习生周睿鸣)“接到记者的信息,第二天我就赶到黄阁将孩子接了回来。”昨日上午,来自肇庆的陈女士看到自己的孩子非常高兴。陈女士的孩子小津(化名)就是本报报道提到的在内衣裤中塞求救电话的孩子。

  昨日,南沙有关部门给记者发了一份《关于查处“起航拯救训练营”的情况报告》,有关部门将于今天上午开展查处浩今职中违法办学行为的联合行动,并请市教育局尽快吊销浩今职中的办学许可证。而记者了解到,得知消息的家长大多已将孩子接回家。

  浩今训练营曾被查处两次

  《报告》称, 今年5月,广州励志体育活动策划服务部与浩今职中联合举办的“训练营”活动是无证办学,属违法办学行为。当时有关部门已对该“训练营”进行了严肃查处:5月10日清退了该“训练营”的所有人员(教员和学生),对浩今职中的年审作出“不合格”的处理意见。

  但7月下旬,浩今职中却再次招回原“训练营”的学生,并以该校名义举办培训活动,而实际负责培训的管理人员和教官则全是广州励志体育活动策划服务部的人员。有关部门检查发现,该培训项目不仅没有经市教育局审批,培训人员也都没有相应资质,为此有关部门要求浩今职中马上停止“训练营”项目。

  联合行动由黄阁镇牵头区教育局工商分局配合

  据悉,8月7日下午,南沙区政府霍阳副区长在区政府主持召开“训练营”事件专题协调会。会议决定:(一)由黄阁镇牵头,区教育局、工商分局积极配合,尽快依法依规处理“训练营”事件;(二)黄阁镇迅速制止浩今职中的违法行为,坚决取缔“训练营”项目;(三)区工商分局积极配合黄阁镇,依法吊销浩今职中的营业执照;(四)区教育局以书面形式向市教育局报告“训练营”事件的详细情况,并请市教育局尽快吊销浩今职中的办学许可证。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