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700名小学生将徒步暴走16公里 家长担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成都700名小学生将徒步暴走16公里 家长担心
2010年04月16日 10:0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徒步暴走16公里,这对很多成年人来说都比较困难,但是今天将要由几百个小学生去完成……昨日,记者从成都市狮马路小学获悉,该校700来名学生今天上午9点半钟将在三环路集结,通过驿都大道步行到龙泉。据悉,这是目前为止“成都小学生远足史上”最远的一次徒步远足,对很多学生来说,都是体能和意志的极大考验。

  行程

  从三环路出发 吃完干粮返回

  “我们学校学生徒步行走已经进行了三年,今年是最远的一次……”昨日下午,狮马路小学校长张晓雪介绍,今年春季该校学生暴走将安排在今天进行。上午9点,700来名学生将在小关庙附近集合,统一乘车到三环路,然后徒步通过驿都大道,最远到达龙泉。根据学生年级不同,行走的距离不一样,小学一、二、三年级的学生行走10公里,四、五、六三个年级的学生行走距离为16公里。行走为全天时间,走到一半距离以后,学生们在路边稍微休息,以自己随身携带的干粮作午餐,随后原路步行返回。

  据介绍,学校不但要求每个学生必须参加,而且还要求学校包括校长在内的40来名教师也要参加,不准开车和骑自行车,全部步行,给学生做榜样。为了培养学生意志,学校还要求,家长不要跟随。

  据悉,学校专门派出人员进行过细致的踩点和线路准备工作,并向学生告知了详细的出行须知,如不携带过多过重的东西,只携带矿泉水、牛奶、巧克力等等。对学生能否完成这次最远的徒步行走,校长表示“应该没有问题”。

  调查

  学生:9成没走过 但都有信心

  几岁到十一二岁的娃娃,成天车接车送,要徒步行走16公里,能否完成?

  “哪些人以前走过16公里的,请举手。”昨日下午,记者在该校四五年级学生中随机做了两次调查。第一次有将近20个学生,没有一个举手。第二次调查是在一个上体育课的班上进行的,50多名同学中,举手表示曾经走过16公里只有2名,他们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但很多学生表示,去年学校曾经组织过14公里的徒步行走,今年“多两公里问题不大”。

  家长:大半很担心 但没人反对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小学生家长,绝大部分家长表示“太远”、“很担心”。一位妈妈说:“不要说娃娃走这么远,我们都好多年没有走过这么远,一般都是坐车……”但是几乎所有的家长都还是鼓励娃娃去试一下,没有一个家长表示反对的。

  说法

  校长:明年可能走更远

  张晓雪告诉记者,该校是在成都市区学校中第一个推行远足教育的学校,已经走了几年,每年远足的线路都不同,而且一年比一年远,由以往的5公里,到13公里,14公里,到今年最远的16公里。张晓雪说,学生们徒步走10多公里,除了锻炼体能外,还可以磨练意志。同时,学生通过步行,还能亲眼感受成都的变化,所以学校每年选择的线路不同,距离也一年比一年长。“明年有可能还要走远一点”。

  记者 赖波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