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地震遇难同胞 中小学校借此进行生命教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哀悼地震遇难同胞 中小学校借此进行生命教育
2010年04月22日 14:5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晓玲)“孩子们,也许我们学业上、生活上也遇到过挫折,但至少我们还活着,还有机会扭转乾坤,我们所要做的是珍惜自己的生命……”昨日,佛山各学校均降半旗,许多学校举行了默哀仪式,孩子们以折纸鹤、写爱心卡等形式寄托自己的哀思。

  昨日早上8时,城南小学全体师生步履沉重地聚集在国旗下,哀悼在青海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微风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降下,全体师生神情严肃,低头为遇难同胞默哀三分钟。

  更多的默哀活动安排在全国默哀开始的时间———上午10时。上午10时,佛山九小、建设小学等均进行集体默哀仪式。记者在佛山九小看到,10时整,全校师生集中在操场上举行默哀仪式。默哀的三分钟期间,孩子们低头不语,寄托自己的哀思。在降旗仪式结束后,九小校长现场发表讲话,告诉学生们应该珍惜生命。“孩子们,也许我们学业上、生活上也遇到过挫折,但至少我们还活着,还有机会扭转乾坤,我们所要做的是珍惜自己的生命……”随后,孩子们拿起手中的千纸鹤和爱心卡,贴到校园内的展板上,整个仪式持续了约15分钟。

  据了解,昨日佛山大多数学校都举行了对地震死难同胞默哀的仪式,其中还有一些学校组织了对地震灾区的捐款以及地震安全逃生教育。

  而元甲学校原定于昨日上午9时举行“禅城区龙狮·武术特色学校”命名仪式,昨天早上8时40分临时通知取消了该授牌活动。昨日,各学校除了正常的上课外,取消一切娱乐庆典活动。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