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游船选拔“笙歌画舫十二女” 难度堪比招空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西湖游船选拔“笙歌画舫十二女” 难度堪比招空姐
2009年09月28日 09:43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面试

  为了一睹芳容,船上端茶送水的男服务生多了好多

  西湖游船要选拔征集一支“笙歌画舫十二女”组合!

  “美女帖”一发,来自全国各地的美女才女都赶到了西子湖边。昨天下午,西湖游船公司在荃桡号龙舟上对36位报名者进行了面试,不少公司年轻男员工听到这个消息,都自告奋勇上船当工作人员。

  难度堪比招空姐

  这36位报名者,个个身怀绝技。她们大多来自艺术院校。古筝、钢琴、琵琶、二胡、口琴,几乎每人都会演奏多种乐器。

  面试在龙舟的一层进行,报名者需要通过走步、站立、微笑和手势来展示自己的形象,并要以双语进行自我介绍、发表求职感言,最后还要模拟致欢迎辞和游程介绍。

  一名选手说:“这哪是招游船讲解员,就是在招空姐嘛!”

  36名报名者中将有18个女孩子会脱颖而出,进入“18进12”决选。届时将邀请艺术专业学校的老师,以及戏曲、讲解方面专业的评委进行评分考核,择优录取。

  自愿上船服务的小伙子很多

  荃桡号龙舟上,原本只有两名女讲解员和一名男驾驶员,可昨天龙舟上却有不下10个男性工作人员。

  “面试事情太多,我们是来帮忙的。”一个烫着卷发的男孩子嘴里说着话,眼睛却一直朝正在面试的“西子姑娘”那边望。

  等待面试的报名者都在龙舟的二层,所以上楼添茶倒水的男工作人员也多了起来。

  “她们将来可能就是我朝夕相处的同事哦,说不定将来还能‘传佳话’呢!”游艇驾驶员小厉的语气是半开玩笑,但又带着憧憬。他说,在西湖景区各个管理部门中,就数西湖游船公司里美女最多,现在在荃桡号上工作的两名女讲解员,当初就是从100名员工中选拔出来的。一整套面试程序下来,除了评委,龙舟上的每个男孩也都对每个女孩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西湖游船上的美女可不是 ‘花瓶’。”中山码头售票亭里的一位大姐说,“不仅漂亮,还有文化,到哪儿都吃香!”大姐悄悄透露,龙井、满觉陇、梅家坞很多有钱人家,都托人到西湖游船公司来找对象。  □通讯员 周立冰 本报记者 黄轶涵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