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经营成2009届大学毕业生离职比例最高职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房地产经营成2009届大学毕业生离职比例最高职业
2010年02月21日 14:3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薪资福利偏低是离职首要原因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由于薪资水平低、入职门槛不高,“餐饮/娱乐”、“销售”、“生产/运营”、“房地产经营”等,已经成为职场新人跳槽比例最高的职业。

  由第三方调查公司麦可思联合人民网针对2009届大学毕业生组织的最新调查显示:薪资福利偏低为2009届大学毕业生离职的首要原因,比例占到了35%。现在广东、上海和北京三个城市就业的2009届大学毕业生离职比例最高,这主要是因为就业地区经济发展水平越高,人才竞争就越激烈,职场新人跳槽率就越高;同时也说明大学生初次就业质量不高。

  根据调查,职场新人离职比例最高的10个职业依次为:“餐饮/娱乐”、“销售”、“生产/运营”、“房地产经营”、“服装/纺织/皮革”、“幼儿与学前教育”、“酒店/旅游/会展”、“保险”、“美术/设计/创意”、“互联网开发及应用”,这些职业大多是入职门槛较低的低薪工作,就业的大学生跳槽的主要理由是 “薪资福利偏低”。

  而2009届大学毕业生离职比例最高的5个行业分别为:“零售业”、“旅游旅馆餐饮票务业”、“批发业”、“商务服务(咨询、法律、保安等)”、“电信及电子信息服务业”。

  此外,调查还显示,月收入在1200元以下的毕业生离职比例最高,也就是说,低薪可以雇用到“先就业”的大学毕业生但留不住他们,一旦有了几个月的工作经验,过了职场磨合期的大学毕业生会迅速展开“绝地反攻”,开始“后择业”征途。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