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忍受异地恋 广东毕业情侣同城找工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不堪忍受异地恋 广东毕业情侣同城找工忙
2010年05月10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0日电(郑俊娜) 又到凤凰花开时节,毕业对于大学生情侣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话题。毕业这道坎考验着不少青涩的恋情。在这道坎上有人选择了“毕分”,也有人选择了“毕婚”。笔者近来在采访中了解到,相对于前面两种较极端的做法,不少人选择创造条件,保卫爱情。这其中毕业情侣为了避免异地恋,努力在同城找工作就是一种典型的保卫爱情的做法。

  在今天举行的2010南粤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启动仪式暨专场招聘会上,笔者采访到了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毕业生小辉。小辉正在物色适合自己的能够到中山任职的职位。据小辉介绍,与他相恋三年的女朋友就读于广州医学院中山校区。现在女朋友已经在中山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已经过了三年的异地恋生活,小辉希望毕业后两人能在同城工作,结束这种异地恋生活。

  “已经找了很久了,但还没找到合适的。我学的是软件工程,这个专业在广州找工作机会比较多,不过为了能跟她在一起,我会继续努力的。”小辉颇有信心地说。

  已经在深圳某教育培训机构工作的小丽是广州外语外贸大学的毕业生。她的男朋友比她早一年毕业,已经在深圳工作一年了。为了能与男朋友在同一个城市工作,小丽找工作时所有的简历都往深圳公司投,最终找到了现在这份工作。“其实在广州有更好的工作机会等着我,但为了巩固我们的爱情,我还是决定到深圳找他。已经经营了这么久的感情更想好好珍惜,不想轻易放弃。”

  为了保卫爱情,华南师范大学的小洁正在打一场持久战。她的男朋友两个月前就在广州找到工作。身为师范生的她也明白现在这种情形想留在广州教书不容易,但为了做“同城夫妻”,小洁毅然放弃了回潮州老家教书的机会,一心投入到广州的教师招聘考试中,虽然碰了很多次壁,但她说:“能够与他在一起是我找工作的动力,无论如何,我会争取的。”

  毕业说分手或者一毕业就结婚的做法确实有点极端,为了保卫自己的爱情而努力奋战,这是大学生忠于自己的感情的表现。然而如果协调得好的话,异地恋一样可以开花结果,没必要拿自己的事业做赌注。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