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岗位成招聘热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低碳”岗位成招聘热门
2010年05月19日 16:1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能源技术人才月薪7000元—1.5万元

  记者 邵丽蓉

  SGS通标公司招聘能效与低碳服务部业务发展专员,仕德伟网络科技招聘低碳经济网站运营总监,成信建业节能科技公司招聘低碳和绿色节能建筑设计师,广州东润发环境资源公司招聘低碳发展规划研究员……

  近一段时间以来,打着“低碳”旗号的岗位招聘变得热门起来,原本少见的“低碳”人才,如今频频现身。

  记者在招聘会上看到,招聘“低碳”人才的多为新能源、网络科技、建筑房产以及环境环保类公司。低碳,最直接相关的就是新能源研究领域。比如国家对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出财政补贴政策,这一消息对于汽车行业是一个极大的刺激,汽车生产厂家蜂拥着进行新能源汽车的设计和制造,相关技术、研发类人才需求一路看涨,且招聘汽车设计工程师、汽车研发工程师、车辆检测分析师等岗位时,都会提出低碳节能领域的工作经验要求。

  新能源涉及的专业有风电专业、太阳能光伏发电及核聚变、等离子体物理等,都是些事关国家科技发展的重点学科。这些专业主要设置在我国一些重点的理工科院校内。由于新能源行业对经验的要求较高,人才供给不足,导致这些行业的招聘陷入困境。记者从行业猎头处了解到,企业要求担任一线部门研发、制造工作岗位的人才都要求8年以上工作经验,这类人才非常稀少。

  新能源行业人才匮乏,薪酬待遇当然差不了。智联招聘薪酬报告显示,2009年新能源行业薪酬待遇增加明显,新能源技术类人才的月薪在7000元—1.5万元之间,汽车行业低碳设计研发人才更是年薪达到30万元以上。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