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骑驴找马 先“屈就”上岗后频繁跳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毕业生骑驴找马 先“屈就”上岗后频繁跳槽
2009年07月13日 15:2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一边是尚未落实工作的毕业生们像抓住最后的稻草一般急切地寻觅,另一边却是已经握着三四个就业机会的毕业生吃着碗里看着锅里,仍旧活跃在各大招聘会上,期待找到待遇更好的“下家”,便可潇洒地甩掉上一家另谋高就。记者在昨天举行的研究生专场招聘会上看到,毕业之后的大学生就业市场明显呈现出两极分化的景象,而用人单位对部分求职者“骑驴找马”的做法并不看好。

  记者在会场采访了多位求职者之后发现,到场的研究生多数已经找到了工作,有人甚至手里握着三四个工作机会,只是因为对这些工作不是非常满意,所以每个周末还奔走在大大小小的招聘会当中,期待找到更好的机会。湖南大学的研究生小许告诉记者,其实他现在已经是“在职职工”了。他1个多月前刚和一家广告公司达成就业意向,并入职工作。“还是觉得那里的工作我不太适应,工作压力很大,工资却不高,我还想再找找看,如果能找到更好的,我就会辞掉广告公司的工作。”记者采访发现,与小许想法相同的求职者占了很大一部分,很多大学毕业生都是在毕业前的几个月,就已经进入企业工作。工作一段时间之后,跟同学一比,发觉自己的工作环境、待遇水平和发展机遇和别人相差很大,于是滋生了跳槽的想法。于是,毕业之后的这几个月时间里,反倒成了一些“不安分”的毕业生们跳槽的高峰期。

  前来招聘的北京尚城知识产权代理工作人事部的王女士介绍,今年她在招聘时明显感觉到毕业生就业之后又骑驴找马的情况比往年增多。“大概是因为今年就业形势更为严峻,前几个月是应届大学生求职的高峰期,社会上铺天盖地都是关于就业难的言论,所以一些学生便放低了自己的就业心态,本着先就业后择业的原则,即使找到的工作并不是很满意也‘屈就’上岗。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他们发觉自己不适应现有的工作,或对这些工作不甚满意,所以又出来寻找新的机会。”王女士对大学生的这种行为表示理解,“毕竟谁都希望工作的发展空间更大一些,待遇水平更好一些。”不过杨女士也表示,对于毕业前后频繁跳槽的求职者企业不会太重视。“自身条件优秀的毕业生肯定会有一个成熟的职业规划,他们也比较容易进入待遇优厚的大企业,所以这样的学生一般会比较安稳。反倒是个别能力不强的学生,才会出现不适应现有工作,还总是‘这山望着那山高’,因而频繁跳槽的情况。”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