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招拆招”应对就业难 毕业生“回炉族”增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见招拆招”应对就业难 毕业生“回炉族”增多
2009年08月11日 14:5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IT课程、职场礼仪、商务口语、会计考证、美术设计……今夏的不少培训班也充斥着毕业生的身影。在求职中屡遭碰壁的毕业生,在这个暑假,主动选择“回炉再造”。记者采访发现,今年毕业生中的“回炉族”比往年明显增多,他们紧跟社会需要“查漏补缺”,“见招拆招”应对就业难。

  小张今年从东北财经大学毕业后,刚毕业那会儿,兴致勃勃的小张拿着行政管理的文凭四处打听合适的工作,结果喜欢的岗位却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做了一段时间销售后,小张决定重头再来,于是,她来到上海某教育培训机构参加了平面设计培训班。小张发现学会操作软件制图只是第一步,为了练好一技之长,她还计划进一步学习插画。一同参加平面设计班的王芳(化名)大学学的是装潢设计,一开始求职就遭遇“出师不利”,投了十几份简历都音信全无。 “现在就业形势很不好,装潢单位一般都只招男生。所以我打算重学平面设计,女生还吃香点。 ”

  对此,不少高校就业中心老师都表示,面对不断增加的就业竞争压力,不少大学生的姿态更为主动,“回炉”传递出一种积极的就业观念。高等教育专家熊丙奇教授表示,对于毕业未就业的学生来说,与其“等待”,不如“改变”,可以选择参加各种技能培训班,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与此同时,原有大学、社会机构也应努力为这些学生创造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条件,帮助这些毕业生提高就业能力。□记者 钱钰 实习生 秦梦婷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