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宣讲会陆续启动 大学生四处"练兵"不惧被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园宣讲会陆续启动 大学生四处"练兵"不惧被涮
2009年09月04日 15:2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校还未完全开学,企业招聘就已陆续启动。近日,美国礼来、阿里巴巴、毕马威、太古和埃克森美孚等国内外名企将陆续启动校园宣讲,而更多企业的网申工作也在近期开始。但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们发现,招聘企业虽然来势不小,但是目前发布的职位数量偏少、质量偏低,高质量职位多在10月左右发布,因此纷纷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一天五场校园宣讲即将重演

  “联想宣讲会上有没有笔试啊?”“英语面试都有什么内容?”……日前,在多所高校的求职论坛上,应届生们已经开始摩拳擦掌,为即将到来的校园宣讲进行热身准备了。 9月14日,同济大学刚刚开学,联想集团就将在该校举行校园宣讲会,随后,一天内举行五六场校园宣讲的情况渐显普遍。

  “其实,参加这次宣讲,我倒并不希望自己能 ‘中彩’入选。”昨日,财大的应届生小李告诉记者,这几天,他已仔细看过多家招聘企业的相关网站,但是并没有找到心仪的职位, “像一家知名IT企业,近期即将召开的宣讲会声势很浩大,但招聘的职位仅仅是见习渠道代表、技术员和订单交付专员等极为有限的几个,技术含量都不是很高,我和身边的同学也不大感兴趣,即使最终入选也未必会去。不过,我们希望多参加几次这样的宣讲,积累一点网申、笔试和面试的经验。”

  在多家企业的求职和宣讲告示当中,小李发现,目前让他心动的职位仍然有限,不少为管理培训生、业务代表,甚至是客服人员等,还有不少企业并未注明职位,求职告示基本上就是一张介绍自身情况的企业宣传单。不过,应届生们普遍对此坦然视之,小李分析,这时候双方都是“相互试探”阶段,希望一段时间之后,企业发布的职位不仅数量多,质量也会大为提升。

  高质量职位多在10月左右发布

  抱有小李这样想法的应届学生不在少数,上海大学的一名女生小金从暑假开始,就开始关注多家名企的校园招聘信息,近期她已经向欧莱雅和汇丰等企业递交了网申材料,“从大三开始,我看了不少招聘类的新闻报道,早早给这学期列了一张求职计划表:开学专攻外企,每年这时候外企的机会最多;年底时可以调整目标,考虑大型国企;如果明年春节后仍无头绪,就要考虑一些中小企业了。”在她看来,根据自己的观察分析,眼下各大企业刚开始试探性地发布一些岗位,理想的机会还不是很多,她也只把近期参加的网申当作 “练兵”。

  部分企业的招聘计划也证实了学生们的猜测。普华永道人力资源部经理李锡铭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将在9月中旬制定出本年校园招聘的详尽计划和明细, 9月底10月初即将召开大规模的校园招聘活动。企业招聘的院校还是会着重关注上海市的几所知名院校,如复旦和交大等。不过,李锡铭也表示,只要应聘者个体条件优秀,都将是公司率先考虑的对象,该企业在过去几年中每年会在全国招聘1500到2000名员工,在上海招募的人数为400至500人。

  而对于小李抱怨的职位 “含金量”不高,前程无忧网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则表示,客服类职位恰恰是今年较为新兴的热门招聘岗位,虽然在传统观念里,客服行业还滞留在劳动密集型的运营模式上,但是企业希望通过招募大学生进入此行业,带动行业的转型,使其成为智力附加度较高的智力密集型行业。□晚报记者 李征 李星言 报道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