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职霸”:一人的offer比全班的还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园“职霸”:一人的offer比全班的还多
2010年01月25日 10: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前的校园招聘会暂告一个段落,不少应届生相继收到offer,这其中就有人收到N份offer。华师数学系一位同学就收到7份offer,比他们一个班还多。如今,这样“offer王”有了一个称呼,叫做校园“职霸”。且看他们是如何练就“职霸”撒手锏的。

  本栏撰文:记者邓仲谋 通讯员许嘉琪

  定位准确轻取7份offer

  陈同学(华南师范大学本科)

  光辉纪录:获得青岛啤酒、美特斯邦威、凯思软件、中旺软件、微莱、南方电力、凯丽德等7份offer。

  职霸经历:陈同学目前拿了7份offer,比他们班的offer总数还多。他认为定位准是轻取offer的最大原因,7份offer清一色是销售岗位。

  高三暑假,陈同学就开始在肯德基实习。大一时,转战中域电讯,一个月卖出67部国产手机,远超正式员工40部的记录。陈同学认为,这两份实习是他赢得众多销售职位的撒手锏。

  职场心经:定位要准。

  进取心和积极性强能加分

  程同学(华南理工大学本科)

  光辉纪录:获得深圳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兴业银行、中国电信、比亚迪、世联地产等6份offer。

  职霸经历:程同学第一家应聘腾讯,因为没准备,在第二次面试中败北。第一次收获offer是在11月中旬,世联地产在深圳大学面试,第二天就发了offer。整个过程,程同学认为公司看重学生的进取心和积极性。

  职场心经:社会实践和学校经历是HR较为看重的部分,而学习成绩只体现在网申部分。

  名企看重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

  戴同学(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

  光辉纪录:获得腾讯、网易、深信服、京信等4份offer。

  职霸经历:戴同学说,印象最深的面试经历不是获得offer四家公司,而是广州移动和IBM的实习生招聘,这两个实习生招聘计划,戴同学都有幸入选,并最终选择广州移动做了为期两个月的实习。

  在找工过程中,戴同学并没有将广州移动的实习经历大书特书,甚至只字不提。他分析说,他找的都是技术类岗位,而广州移动的实习并不是技术岗位,写上只会让行内人觉得你不专业。

  戴同学表示,自己参加过一些技术类的社团,如微软俱乐部、无线电协会等,有些俱乐部是牛人的圈子,对找工很有影响力,俱乐部里的师兄师姐也大都在知名公司,让他们内部推荐一下,而内部推荐在技术圈子里是非常盛行的。

  职场心经:知名企业看重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前者体现在对技术的热爱,后者体现在参加社团、俱乐部。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