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大学生就业“红黄绿牌”专业名单出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2010年大学生就业“红黄绿牌”专业名单出炉
2010年05月10日 15:5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计算机专业不好找工作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计算机相关专业是近年来最受高考生青睐的专业之一,但是最新出炉的2010年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却显示:无论是本科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还是高职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等专业,都出现了毕业生滞销的现象,甚至在就业市场上亮起了“红灯”。

  由麦可思研究院编写、社科文献出版社即将出版的2010年大学生就业蓝皮书——《2010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是基于刚刚完成的2009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抽样跟踪调查,此次抽样达到约50万人,回收有效问卷22万份。

  蓝皮书首次披露了2010年大学生“红黄绿牌”本科和高职专业名单。其中,红牌专业是指失业量较大、就业率持续走低,且薪资较低的专业,也就是高失业风险型专业;黄牌专业是指除红牌专业外,失业量较大、就业率持续走低,且薪资较低的其他专业;绿牌专业则是指薪资、就业率持续走高,且失业量较低的相关专业,也就是需求增长型专业。 J144

  2010年“红黄绿牌”高职专业

  红牌专业 黄牌专业 绿牌专业

  临床医学 计算机网络技术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法律文秘 计算机信息管理 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物流管理 应用化工技术

  国际金融 商务英语 焊接技术及自动化

  工商管理 会计电算化 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

  经济管理

  法律事务

  汉语言文学教育

  计算机应用技术

  电子商务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