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籍毕业生38.6%就业或升学 未就业毕业生将"入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京籍毕业生38.6%就业或升学 未就业毕业生将"入库"
2010年05月19日 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北京市201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大会上获悉,今年北京地区共有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21.9万人,北京生源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9.9万人。截至本月14日,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签约率(包括签订就业协议和升学)达到38.6%,比去年同期高出两个百分点。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总体目标是,北京生源毕业生年底总体就业率不低于95%,有就业意愿的北京生源困难家庭毕业生年底前全部实现就业。

  “今年北京地区毕业生达到21.9万人,同比增长4.3%,其中北京生源有9.9万人,同比增长10%,就业压力仍然很重。”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本市将加强政策引导,开展各类就业项目,大力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如疏通高校毕业生到各类企业就业的主渠道,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村官、社工工作,选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参与科研项目,做好高校毕业生入伍服兵役等工作。据悉,今年本市将从普通高校当中直接招收61名士官。

  今年各区县人力社保部门将以本地生源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建立“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库”,确定“一对一”的帮扶工作机制,对凡是需要就业信息服务的,至少提供三次基本符合其条件的就业信息;凡是希望提高职业技能的,至少提供一次职业技能培训机会;凡是符合享受扶持政策的,帮助其落实有关扶持政策。

  另外,大会还要求,各高校要开设相关课程,对大学生进行创业教育,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