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平称:中国特色的法律教育导致法学就业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徐小平称:中国特色的法律教育导致法学就业难
2009年06月10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在今天的2009年中国大学毕业生就业蓝皮书发布暨研讨会上,针对法学就业率相对较低的数据支持,新东方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徐小平认为,人为的、扭曲的、中国特色的法律教育导致了律师成为就业的极弱势群体。

  徐小平说,法律就业的困难有两个问题,第一是律师中有无数的名律师,但是法院的体系一直保持着三十年前的体制,没有什么变化。第二点事,对于未来的就业问题,现在的学习成本很高,拿的是本科学历,学的是大专能力。

  徐小平说,在任何发达国家、文明社会,律师就业应该是最高的,而且是工资最多的,但是目前的现实是,大量的中国学法律的学生找不到工作。其实清华大学校长前一阵呼吁取消法学本科教育,这是早就应该做得事。

  徐小平认为,未来的大学生就业是极有希望的,因此,大学生一定要调整心态,再加上国家整个对教育政策的调整,教育体制改革,教育观念更新,中国大学生就业应该是最强的群体。(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