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眼日征文学生自爆:"四机"不离手造就"四眼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爱眼日征文学生自爆:"四机"不离手造就"四眼狗"
2009年06月15日 14:1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电视机、游戏机、电脑、手机等四机不离手,所以我们成了‘四眼仔’!”昨天,广州市关工委、广州岭南颐老会举行国际爱眼日青少年征文比赛颁奖,很多学生在作文中“自爆”近视的罪魁祸首。

  据介绍,广州的“四眼仔”越来越多,而且年龄越来越小,学龄前的6岁小童中两成人视力低下,近年来广州学生近视眼发病率增长速度超过10%,即每年新增 10万“四眼仔”。为了让青少年自己重视预防近视,广州市关工委开展了“爱眼日”的征文活动,尝试让学生们自己查找近视的原因。不少学生在作文中抱怨课业负担过重,或自责长时间近距离写字读书、坐姿不正确,但有人却炫耀戴眼镜的样子很酷……

  此次征文大赛,有来自全市555名中小学生参赛,作品在网络上公开评选,最终由网友选出6篇“眼球奖”文章,还有66篇优秀征文。据悉,接下来,广州市关工委还将组织“眼睛健康义工服务走进校园”公益活动。 (陈晓璇 陈明)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