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夜吃烧烤海鲜喝冰啤酒 4名女学生被“放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消夜吃烧烤海鲜喝冰啤酒 4名女学生被“放倒”
2009年08月11日 09:4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方琳 张欣 通讯员刘宇)只因吃了一顿烧烤,武昌4名女学生便腹痛呕吐起来,所幸送医及时,昨日凌晨全部脱险。

  四人中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17岁。四人之一的小丽是武昌关山某学校的学生,她说,前晚和另三位好姐妹一起在关山附近一家烧烤店消夜,冰啤酒、小龙虾、烤海鲜……一一下肚,很是开心。但一小时内全部有肚子痛伴随剧烈呕吐,不得不在昨日零时左右被紧急送往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诊。

  接诊的内科医生陈勇介绍,初步诊断四人都是因饮食不洁、暴饮暴食、过食生冷或食用不易消化的食物后所致的急性胃肠炎。除症状较重的小丽进抢救室外,另3名女生均给予了输液治疗。因抢救及时,昨日上午4人均出院。

  该院急诊科主任唐忠志介绍,近来医院急诊科每天都会接诊多名急性胃肠炎患者,其中有不少是抵抗力较弱的老年人和孩子。院方对这些患者的统计表明,约有1/3是在吃宵夜、麻辣小龙虾、海鲜、冰啤酒、烧烤等后出现不适症状的。还有些是直接食用了刚从冰箱里拿出的剩菜。

  唐忠志提醒说,夏天尚未过完,在饱口福的同时,市民仍要警惕胃肠道疾病,防止病从口入。一般而言,只要注意个人卫生,少吃不洁的食物,勤洗手,冰箱里生、熟食物分开放置,就可大大降低胃肠道疾病的发生概率。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