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自费飞行员结业 37名学员将赴南航上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首批自费飞行员结业 37名学员将赴南航上岗
2009年10月22日 14:0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航自费飞行员即将上岗 朱文海 邵富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曾颂、通讯员邵富强报道:交73万元学费,经过两年培训,你就可能获得驾驶客机翱翔蓝天的资格。昨日,37名中国首批自费飞行员正式结业,进入南航工作———这是中国民航飞行员培养体制的一大突破,有望解决民航业存在已久的“飞行员饥渴症”。

  据了解,目前中国民航业共有飞行员1.1万余人,随着行业以每年12%至14%的速度增长,未来5年间飞行员缺口将达到1万名。按照国家民航局的规定,航空公司购买新飞机需上报飞行员,飞行员短缺可影响新飞机的引进,继而束缚业务拓展。

  传统上,飞行员的培养费用主要由航空公司负担。飞行员结业后与公司签订无固定期限合同,若要离职,通常要赔付上百万元至上千万元不等的费用,因而流动性极低。新兴航空公司要招飞行员,只能从别的公司高薪挖角,从而激化矛盾。

  2007年南航率先招收自费飞行学员,随后深航、川航纷纷跟进。南航股份公司飞行管理部总经理马力表示,招收自费飞行员是与国际接轨,“是大的趋势”。自费学员需缴纳约73万元的学杂费,学员可通过银行贷款完成学业,结业后用薪水偿还———好处是只与公司签订15年的就业合同,没有“终身服役”的义务。

  不过,飞行员接受的培训非常严格,南航表示,目前有11名学员未通过考核而被辞退。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