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论坛在北京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第四届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论坛在北京开幕
2009年10月22日 15: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四届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论坛10月22日在北京开幕,本届论坛以“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发展趋势和中国实践模式”为主题。新华网 马轶群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第四届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论坛10月22日在北京开幕,本届论坛以“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发展趋势和中国实践模式”为主题。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表示,本届论坛是继今年4月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波恩世界可持续发展教育大会之后,中国政府发起的一次可持续发展教育国家级行动。

  第四届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论坛10月22日在北京开幕,本届论坛以“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发展趋势和中国实践模式”为主题。图为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发表演讲。 新华网 马轶群 摄

  陈小娅总结了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创新实践模式三个主要特征,第一是将可持续发展教育指导思想同落实国家科学发展观相结合;第二是将可持续发展教育理念与实施素质教育相结合,把可持续发展科学知识、价值观念综合渗透到学校课程,注重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可持续行为习惯与生活方式;第三是将可持续发展教育实践同教师发展、学校发展的实际需求相结合,有效提高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和专业发展水平,积极创建节能减排与可持续发展特色校园。

  与会的外国专家高度评价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创新实践模式,认为借鉴与传播中国实践模式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有重要意义。

  第四届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论坛10月22日在北京开幕,本届论坛以“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发展趋势和中国实践模式”为主题。图为与会外国专家代表。 新华网 马轶群 摄

  部分国际组织专家认为,未来五年中,国际社会将会更加关注经济、社会、环境、文化领域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完整涵义,在正规教育中加强课程、教学和学习的途径,将非正规教育纳入国家可持续发展教育政策的内容,加强教师、学校管理者和企业领导人可持续发展教育能力建设以及建立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和地区合作网络等问题。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办,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等多部门联合主办,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代表约300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将持续到 24日,与会代表将签名发表题为《为了人类的可持续发展》的大会宣言。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