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一学校寝室没装插座 学生只能花钱给手机充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宜昌一学校寝室没装插座 学生只能花钱给手机充电
2009年11月05日 10:48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 秦发)宜昌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东山校区中专部距离宜昌城区约8公里,校内有千名住宿生。校方出于安全考虑,没有在学生寝室安装电源插座,持有手机的学生花钱可在校园内设置的两个“充电吧”充电。

  此事引起了住校生的质疑。明明是一件方便学生的事情,缘何学生不买账呢?上月底,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充电吧”生意火爆

  10月24日晚7时,记者随一名住读生进入了这所中专校园。就在距离学生教室不足10米处,两家相距不远的“充电吧”灯火通明,前来给手机充电的学生川流不息。

  走进店内,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墙壁上挂有近百个电源插座,上面全是万能充电器,多数充电器正在充电,指示灯上闪烁着红色或绿色的灯光。

  这时,一名男生取出手机电池表示要充电,“充电吧”经营人员说,一次1.5元。男生说有点贵,经营人员称“这是文件规定”。但最后,降到一元一次。

  在距离不足20米的另一家“冲电吧”,门口贴有“充值上号、手机充电、维修配件”招牌。来来往往的学生将这家店子同样围得水泄不通。一名刚充电完毕的学生说,这个月他仅充电就花了30多元,为了保持手机畅通,他们班的学生大都有3块以上备用电池。

  学生:“充电费”赛过话费

  该校来自兴山县山区的女生王小兰(化名)最近很开心,每当周末她就请假到宜昌城区的表哥家里,并且带着8块手机电池去充电。她说,学校寝室没有电源插座,手机要充电,就必须到校园内的“充电吧”,每次充电收费一元到2元,有时候充电学生太多还需要排队。而她每个周末到表哥家,一次充电8块电池,这样一学期下来,可以为她节约一笔不小的开支。

  王小兰这所中专部距离宜昌城区约8公里,除了走读生外,住宿学生在千人以上,除节假日无特殊情况一律不许外出,校门口有专人执守。

  一名来自宜昌市农村的学生说,同学们买的手机都比较便宜,且待机时间都不太长,大家又都喜欢用手机听歌曲、玩游戏,一个星期最少都要充5次电,一个月下来,仅充电费就要花30元左右,有时候比自己所用的电话费还要多。

  细心的学生算了一笔帐:按照1000名住宿生算,一名学生一年200元的充电费,两个“充电吧”一年的经营额可达20万元。

  知情人:“充电吧”存在利益链

  除了“充电吧”,校园内还有一些小百货商店,商店可否免费充电?

  10月25日上午,在校园内一家商店,当问及是否可以充电时,业主称,自己没有参与“竞标”,所以不能从事“充电”业务。

  知情人透露,这两家“充电吧”所收费用并非全由自己所得,他们是有“协议”的,问及协议内容时,这名知情人笑而不答。

  据介绍,该校中专部的许多学生来自山区或农村。一些学生及家长说,充电收费增加了他们的负担,希望学校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解决学生充电相对较贵的现状。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