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8所高校引进学位论文“测谎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8所高校引进学位论文“测谎仪”
2009年11月26日 07: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23分报道,今年4月起,湖北省的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八所高校引进了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而该系统能自动检测论文内容的平均复制率。

  这套系统是以《中国学术文献网络出版总库》作为全文的比对数据库,来检测抄袭与剽窃等学术不端文献,高校可以用来检测学生的学位论文和已发表的论文有无抄袭,还支持各个高校自建比对库。这套系统去年底就开发完成,随后在全国高校免费推广。

  系统投入运行以来,各个高校已经对部分学生的论文进行了检测。武汉科技大学负责论文检测工作的研究生处学位办郝春艳老师介绍,今年开始,学校600多名2010届毕业的研究生中,已有100多名硕士生和5名博士生提交了学位论文以供检测,检测系统生成的检测报告返还了学生所在的学院和导师,由学院和导师作相应处理,学位办也备案1份,但是郝老师并没有透露报告中的“复制率”信息。我们在采访的过程中了解到,送检的论文,有部分论文的内容与系统数据库内储存的文献资料重复,复制率从百分之一到百分之十几不等。

  采访中,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学位负责人表示,各个学校都自行制定了复制率标准,一般来说复制他人论文字数与自己论文字数的比例超过30%,就视学生有抄袭行为,而对于复制率过高的论文,武汉大学会责成各学院导师指导学生予以修改,直到检测出的复制率让学院和导师能够接受为止。(记者李维嘉)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