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摔倒3天后离奇死亡 家长威胁学校作伪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摔倒3天后离奇死亡 家长威胁学校作伪证?
2010年01月15日 08:4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游家坚称是校内事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校方责任险引纠纷 是否在学校摔倒成谜团

  本报讯 (记者龙锟摄影报道)一个月前,宝安区永联学校小学生游涛荣对妈妈说,自己在学校的楼梯口摔了一跤。不料说完这话的三天后,他身体出现不适,被送往医院救治无效死亡,诊断死因为颅内出血。游先生夫妇希望学校为孩子办理校方责任险理赔,校方却称没有足够证据说明孩子是在学校摔倒,从而拒绝了他们。昨日下午,游先生和众多亲戚聚集在学校门口讨说法。校方表示,家长是在威胁学校为其作伪证。

  事件:三天前摔一跤 三天后颅内出血亡

  2009年12月8日:在学校摔了一跤

  今年9岁的游涛荣是宝安区永联学校四年级的学生,去年12月8日,游涛荣放学回到家中,对母亲说:“我今天真是倒霉,竟然在楼梯口摔了一跤,屁股很痛。”母亲于是马上检查孩子的身体,发觉并没有出血的迹象,便没有在意。

  2009年12月9日:突然肚子疼被送往医院

  次日游涛荣正常上学,中午时游先生接到班主任周老师的电话,说孩子哭个不停,身体不舒服,并要求游先生来学校将孩子送去医院。游先生于十分钟后到达学校将孩子送往附近的宝安区人民医院。“我儿子当时只是肚子疼,还觉得恶心,当时还以为他吃坏肚子了。”游先生说,医生开了几副消炎药并嘱咐要让孩子好好休息,自己便为孩子向学校请假,让孩子在家休息了两天。

  2009年12月12日:半夜急病鼻孔流血陷入昏迷

  12月12日凌晨5时左右,熟睡中的游先生听到儿子房间传来一阵阵拍打床板的声音,便连忙跑去,竟发现儿子已经呼吸困难、鼻孔流血,又将其送往医院。经过医生手术治疗,游涛荣仍处于昏迷状态,医院给其下达病危通知书。在医生建议下,游氏夫妇在孩子耳边多次呼唤,希望能唤醒他。但孩子一直没有恢复意识的迹象,班主任周老师也来了,仍然不奏效。

  2009年12月14日:病情恶化死亡 诊断外伤致颅内出血

  12月14日,游涛荣病情恶化,治疗无效后死亡。医生开具的死因是由外伤所致,患者颅内毛细血管出血,脑干变形。因为孩子在几天前曾经自称摔倒在学校楼梯口,之后身体问题不断,游先生认为,12月8日孩子的摔倒是导致死因的关键。

  双方说法

  家属:学校不愿办责任险理赔

  游先生和家人们曾经数次走进学校,向孩子的同学了解孩子摔倒的原因,并没有多少人看到游涛荣是如何摔倒,但是有同学向其证实游涛荣确实是在学校教学楼的楼梯口摔倒。“我的孩子买了校方责任险,按理说应该得到理赔,但是校方却不给我们办。”游先生说自己与校方交涉了10多次,但是终究没有结果。

  昨日两夫妇带着亲属,把孩子的遗像摆在校门口,要求学校给一个说法。而学校门口的大屏幕也打出字样表示,家长严重扰乱教学秩序,要挟校方做伪证,校方会追究其法律责任。

  VS

  校方:证据不足 不能做伪证

  永联学校梁校长昨日表示,在游涛荣去世后,校方曾经开会准备组织学生为其捐款。因为学校为每位学生购买了校方责任险,游父也提出要求校方为其办理此险理陪,但是因为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游涛荣是在校内摔倒,学校不能做伪证。“我们也问过一些学生,他们有的说游涛荣同学是在放学路上摔倒的。”该校的教导主任汪老师表示,游涛荣的父亲在和学校交涉时,甚至直言要学校配合,安排老师和学生随便说游涛荣是在搞卫生时或者上厕所时摔倒的,这些言辞已经被校方录音。“我们不能做伪证,这样是违法的。”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