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军训因甲流推迟 学校要占用寒假补学生不情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暑期军训因甲流推迟 学校要占用寒假补学生不情愿
2010年01月15日 09:0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件

  快放寒假了,但陈村镇青云中学的学生们却忽然收到学校要求军训的通知。对此部分学生颇不情愿,“今年遇到甲流不是不用军训了么?为何暑假的军训要利用放寒假的时间补回?”对于学生的咨询,教育部门昨日作出回应称,暑假期间因H1N1甲流疫情,教育部门仅下发了关于推迟高中阶段新生军训的通知,而并非取消,军训作为高中必修课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举行的时间。

  接料记者:陈昕宇

  “学校要求我们在1月31日放假后补回暑假的军训,也就是放假时间拖到2月8日,这是不是不合理呢?”顺德青云中学学生近日向佛山市教育部门反映称,暑假因甲流取消的军训要在这个寒假补上。

  记者了解到,去年8月,省教育厅、卫生厅发文建议暑假和本学期开学初,初中以下学校不搞军训,高中和大学的军训应当尽量压缩时间。因此不少学校临时取消了军训,对于军训是否还需要进行各个学校此前都没有明确表态。

  教育部门:

  学校可以调整军训时间

  对此,佛山市教育部门解释称,“去年暑假期间因H1N1甲流疫情,顺德教育局下发了关于推迟高中阶段新生军训的通知,但并未做出过取消军训的决定(国家亦没有)。”据教育部门表示,因此青云中学根据通知将新生军训时间推迟是可以的。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