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马大哈出没 一学期丢卡2千张、手机80多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园马大哈出没 一学期丢卡2千张、手机80多部
2010年01月22日 13:5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杭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的工作人员公布了一项统计,数据让人有些咋舌。数据显示,仅一个学期,后勤人员就在校园里捡到饭卡2143张、钱包112个、手机87部、mp3和mp4等71个,这些都是大学生最容易丢失的东西。“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东西没有人来认领,现在的大学生可真大方啊。”在学校食堂工作的袁慧珍不禁感叹。

  “我的iphone又丢了,过几天又要去趟香港了。”这是该校财经学院学生李林(化名)在微博上的签名,两个月来,这已经是小李同学丢的第二部手机。不过对此李林却没有太多不快,相反还一脸兴奋地告诉记者:“丢第一个手机时我那个开心啊,终于可以换个最新款了,哪知道不到一个月,还没摸热的iphone又离我而去。”不过很快爸爸就答应他,本月22日带他去香港,再去挑选个喜欢的新手机。

  “我的饭卡这个学期已经失踪3次了。”小叶每补一次饭卡都要交手续费15元,所幸饭卡里的钱挂失了还可以转账,损失不是很大。记者采访中发现,丢饭卡、丢手机几乎成了大学生的必修课之一,一学期下来,多少总会轮到几回,很多人直到最后也分不清是自己弄丢的还是被人偷了。不少大学生表示,现在很多人的生活费普遍比较宽裕,而且家长对此类事也不太责备,所以大家对丢失东西反倒越来越不在意了。但是老师们还是会担心,细细碎碎的小马虎会不会就此变成大马虎。

  本报通讯员 孔翼飞

  本报记者 袁春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