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警方将"严打"校园周边流氓团伙黑恶势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福建泉州警方将"严打"校园周边流氓团伙黑恶势力
2010年01月27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1月27日电(记者 林永传) 本月22日中午12时许,福建泉州实验中学一名高中男生,在闹市区被一伙男子刀砍重伤入院的恶性案件发生后,此间警方高度重视。案发地辖区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决定,从即日起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校园周边的流氓团伙和黑恶势力。

  据此间最具影响力的市民报纸《海峡都市报》报道,此次专项行动范围包括丰泽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包括各类民办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等,行动时间将维持到3月31日,整治的重点是:针对师生的敲诈勒索、抢劫、强奸、胁迫诱奸、绑架、人身伤害等违法犯罪;铲除校园及周边的流氓团伙和黑恶势力以及涉黄、涉赌、涉毒场所,加强学校集中区域、城乡接合部中小学、民办高校等学校及周边的治安整治工作。

  整治的具体措施有:在上学、放学时段,派出警力加强学校(特别是案件高发的学校)及周边易发案重点路段、地点、各校园入口大门及周边的治安巡逻;督促校园严格执行接送制度,加强对家长接送卡的监督,家长接送学生时须持有接送卡方能进入校园。

  同时,警方要求校园增聘专业保安员,加强门卫制度、门岗登记制度;督促校园加强围墙等安全防护设施建设,包括安装监控设备、防入侵报警等技防措施;入校园对师生开展每月至少两次的安全教育培训,对重点青少年排查摸底和帮教帮扶;加大学校及周边地区(200米范围内)的歌舞厅、录像厅、游戏厅、迪吧、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清理整顿力度;床位100张以上的学校、50张以上的幼儿园,列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并建立监督执法档案。(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