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女生被绑架 面临撕票威胁与绑匪机智周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中女生被绑架 面临撕票威胁与绑匪机智周旋(图)
2010年02月08日 09:4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孩就是被关在这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9岁高中女生被绑架 面临撕票威胁与绑匪机智周旋

  手脚被绑,女孩蜷缩身体滚下山

  因为回家过春节太“差钱”,两个老乡决定在老板多的温州平阳干一票回家,其中一人还找来了表侄子,组成了4人团队。

  虽然狡猾的绑匪安排周密,绑架了高中女生,但19岁女生智斗绑匪,逃出虎穴,4名绑匪也被警方抓获。昨天,平阳警方发布了成功侦破这一绑架案的消息。

  本报通讯员 缪兆丰 周大成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春节回家太“差钱”,决定绑架捞一票

  1月中旬,四川屏山县人廖某因为一直没找到工作,来找老乡肖某喝酒诉苦,肖某同病相怜,说自己的工资钱还不够看病。廖某突然眼前一亮:温州老板多,回家前我们在平阳这边搞一次绑票吧,这样就不差钱了。

  两人可谓“情投意合”,肖某马上辞去了酒店的工作,还打电话给在上海和义乌打工的表侄子肖一和肖二,邀他们一起来平阳干一票。

  在绑架行动前,他们抢了一辆出租车,1月27日下午,由肖一在桃源乡看牢被劫的司机,肖某、廖某和肖二将车子停在目标学校前面的路口,可是那天晚上放学的学生都是几个人一起走的,找不到下手的机会。经商量,大家决定将作案时间重新选择在上午学生上学时。

  觉得女孩家中没钱绑匪欲撕票

  1月28日早上5点左右,三人再次开车来到学校附近。

  半个小时后,他们等到了一个骑自行车的女孩经过,开车拦在女学生前面,将女生拉上车。他们用胶带纸绑住女生,接着将车子开到桃源山上一废弃的民房里。然而从被绑的女生穿着打扮看,大家判断她不是富家女,觉得很失望。

  19岁的女生小金被绑匪逼着拨通了爸爸金某的电话,肖某提出了要10万元赎金,可是金某听不懂普通话,直接把电话给挂了。肖二说道:“叔,我看这女的家里真的没什么钱,要不我们就……”小金一听这话,吓出了一身冷汗,她知道,现在自己面临着生命危险。

  被绑女生蜷缩身体滚下山

  为了脱险,小金表现出很配合的样子,并一个劲地说自己家里实在没这么多钱,如果再少一点,可以给听得懂普通话的哥哥打电话试试,让哥哥去借钱。

  急需要钱的肖某同意了。当天上午7点40分,小金打通了哥哥的电话,肖某喊:“马上拿5万元赎金,不准报警,否则撕票。”

  为了妹妹的安全,哥哥赶紧拨打了“110”。

  为了人质的安全,平阳警方专案组采取内紧外松的侦查方式,调查工作无声无息地紧张进行。专案组通过各种手段,锁定绑匪的大致位置,并让小金的哥哥去和绑匪交易。

  看小金和家人这么合作,肖某四人决定只求财并不想多生事,他们用事先准备好的胶带纸把小金的手脚绑起来,用布堵住嘴巴,把她放到床上盖上被子,让其一个人呆在房子里,肖某四人则带上司机直接开车下山去拿钱。

  听到绑匪离去的脚步声,小金立即挣扎着从床上滚到了地上,她慢慢地爬出了房子,并蜷缩起身子,让自己滚下了山。

  赶来的民警和过路的群众发现了小金,小金终于顺利脱险。

  绑匪在义乌落网

  与此同时,肖某等四人向小金的哥哥提出在苍南县灵溪镇交易。

  肖一发现了远远跟随在后面的车,感觉可能有警方介入,肖某立即警觉关机,四人给了出租车司机一些钱作为其回家的路费后,分散逃窜。

  平阳警方进行认真细致的勘查和调查工作,获取了大量有关绑匪的证据材料。

  2月3日凌晨4时许,义乌警方出动20余名刑警、特警,配合平阳专案组民警以查暂住证名义,在义乌南下朱村将四名绑匪一举抓获。

  目前,四人已被平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