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几时有,把酒问舍友" 中学校园流行灰色歌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友几时有,把酒问舍友" 中学校园流行灰色歌谣
2010年04月20日 15:39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读书苦,读书累,读书还要交学费。”“女友几时有,把酒问舍友,不知隔壁姑娘,可有男朋友?”前天下午,家住开发区松岚街的王女士听到几名学生比赛哼唱这样几首歌,惊讶不已。回家问读初中的儿子,儿子竟回答:“少见多怪,这样的歌曲很流行,多有意思呀!”

  “随后,儿子给我背了几句恶搞的诗词,比如,‘横眉冷对考试卷,英雄不怕分数低。’‘我在学校里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教导主任手里边,主任拿着钱,差点把我扁,冲我说了一声:滚蛋。’”

  对此,王女士很担忧:“听起来朗朗上口,但是太消极、太反叛了,其中很多还夹带着脏字。如此下去,如何是好?”采访中,一位老师证实了这种流行,“一次语文考试中,一名学生竟然这样写道:日照香炉升紫烟,遥望北京烤鸭店,口水直流三千尺,摸摸口袋没带钱。当我问这个学生时,他说原诗词记不清楚了,挂在嘴边的就是这几句,便写上了。”

  对此,大连徐医生心理工作室的徐相君表示,这些灰色歌谣反映了不健康的人生态度和学习态度。他建议,学生反叛心理强,好奇心理也强,对灰色歌谣不能一味地埋怨,可以借力打力,由学校组织学生自编积极向上的歌谣,这样可以变坏为好。 (新商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