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校园伤害 湖南出版《在校学生自我保护手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避免校园伤害 湖南出版《在校学生自我保护手册》
2010年05月10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5月10日电(肖前辉 龚军辉)针对近期的校园暴力事件,一本《在校学生自我保护手册——我能保护好自己》十日起在全国各地陆续上市。

  《在校学生自我保护手册》是针对校园内常易发生的不和谐音符——暴力、性侵害、语言伤害、网络陷阱、突发事件、制度失控带来的无视学生权利六个方面,给孩子上的六堂生动新颖的教育课。它采用故事加评述的方式,从一个事件出发逐步扩开,有针对性地教会孩子一些相关的防身秘诀,既生动活泼又全面周到,而图文并茂则不仅使阅读轻松而且启迪深刻,有利于增强孩子在校园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一直重视少年儿童的安全教育,在出版《在校学生自我保护手册》之前,该社曾经出版了《呵护幸福: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读本》。而对于二者的区别,该社负责人解释说,《在校学生自我保护手册》主要针对城镇学生而制作,更注重新形势下出现的新安全漏洞;《呵护幸福》则主要是面向农村学生量体裁衣,是具有普及教育的日常读本。(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