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部门紧急下发安保通知 确保学校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疆公安部门紧急下发安保通知 确保学校安全
2010年05月10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0日电(陶拴科 王小军)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最新消息,从10日起新疆公安厅派出联合督察组对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安全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提高学校自身安全防范能力。

  新疆公安厅消息称,新疆公安部门在5月初相继下发《关于切实做好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新疆各级公安机关充分认识加强校园安全保卫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严密组织,全力以赴,共同维护校园安全。治安、派出所、交警、消防等部门,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各项安保措施及人防、物防、技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坚决打击涉校涉生违法犯罪活动。

  同时,该通知还要求各地加大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暂住人口和出租房等复杂部位的治安管理力度,消除各类治安隐患。加强校园保安力量,每所学校确保至少有1名专业保安人员值守入口大门,配备必要的防卫器械;严格执行访客登记和治安巡查制度,在上学、放学及课间休息时段加强学校出入口值守,注意发现可疑人员和情况;在非上学、放学时段锁闭学校出入口大门,防止社会闲散人员混入学校;加强技防、物防措施,指导校方尽快建立健全视频监控系统,确保校园大门、围栏等各项设施符合要求。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