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怕学生被雷击 上学不能打雨伞只准穿雨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怕学生被雷击 上学不能打雨伞只准穿雨衣
2010年05月19日 14:15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孩子上学只许穿雨衣,不让打伞。 ”昨日,读者林光(化名)向本报投诉。他认为,保护孩子可以,但不能太过。

  林光称,孩子在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大街小学读5年级。昨天孩子放学回家带回一张纸条,上面写的“致家长的一封信”。信的大意就是如果第二天下雨,让孩子们穿雨衣上学,不要打雨伞。

  由于家里没雨衣,林光的孩子昨天一早只好顶着雨去上学。“我家孩子特别听话,早上我让他打伞去,他说啥不干,宁可挨浇也不打。 ”

  林光家距离学校虽然不算远,可是孩子步行去上学,也需要15分钟左右的时间,“儿子就是顶雨走了15分钟的路”。

  中午11时30分,学校还没有下课,黄河大街小学门前已经站满了家长等着接孩子。记者注意到,很多家长除了撑起一把雨伞外,手中还拎着另外一把伞。

  记者从家长们的谈话中得知,很多家长或上午特意去买雨衣给孩子送来,或直接从单位请假来接孩子。

  多位家长对学校的要求并不认同。家长胡月敏说,“我家在铁西区住,孩子每天上学都要乘公交车。孩子穿雨衣乘车不方便,身上全是水,沾到其他乘客身上人家会不乐意的。 ”

  11时40分,学校下课。第一个冲出教学楼的孩子并没有穿雨衣,飞快地跑出校门躲到一个家长的雨伞下。

  记者以学生家长身份联系了黄河大街小学教导处。一位自称姓赵的教导处老师告诉记者,学校这一新规定,是为了学生的安全着想,“学生一般用的雨伞,杆都是铁的,容易导电,怕孩子电着。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怕孩子打闹的时候,雨伞尖互相扎伤。 ”

  赵老师强调,学校的这一决定,是教育局要求的,学校只是做了相应的落实工作。

  记者联系了皇姑区教育局安全科,工作人员表示,教育局从来没有做出过让学生穿雨衣,而不让学生打伞的要求,“我们只是要求各学校加强安全保卫工作,但是从来没人说不让学生打伞上学。学校的做法,教育局并不知情。 ”

  辽宁省专业气象台的专家表示,城市中,人打伞遭雷击中的概率微乎其微,“除非是在旷野,否则不必为此担心。 ”

  记者 吕洋 实习生 刘洋

  (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