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程院院士回校讲座 鼓励中国学生大胆寻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美国工程院院士回校讲座 鼓励中国学生大胆寻梦
2010年06月07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6月7日电 (丁喆)“成功=勤奋+方法+机遇,中国学生从来不缺勤奋的态度和治学的方法,只要勇于表达,敢于追求,成功必定指日可待。”6月7日,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陈刚教授回到母校华中科技大学,与百余学子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

  1987年,陈刚在华中工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前身)获学士及硕士学位后求学美国,曾任美国杜克大学和加州大学教授,现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教授,是世界纳米传热与能量转换领域专家。

  2009年,陈刚与其团队首次打破被公认为物体间热力传导基本法则的“黑体辐射定律”,其成果将广泛应用于磁储存、热光伏转换以及微机械系统等领域。

  针对中国工科学生大多默默无闻、埋头苦学的现状,陈刚表示并不赞赏。他说,成功=勤奋+方法+机遇,三者缺一不可,前两项中国学生很容易做到,但机遇往往转瞬即逝,需要发挥主动性积极把握。

  对照自身经历,陈刚认为“交流越多学得越快”,善于表达自己,敢于追求梦想是抓住机遇的重要条件。目前,在陈刚的研究团队中有6名中国学生,他们都很擅长在相互交流中迸发灵感,从而大胆尝试并最终取得研究成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