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高校鼓励大学生“携笔从戎”、积极参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在京高校鼓励大学生“携笔从戎”、积极参军
2009年10月22日 15:0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今冬征兵报名将在本周末正式开始。今年征兵,高校在校生以及应届毕业生将成为征兵主体。在京高校近日纷纷出台优抚措施,鼓励在校大学生和毕业生积极参军入伍,携笔从戎。

  根据计划,今年全国高校610万应届毕业生中,已确定为预征对象的近13万人,是历年最多的一次。为吸引应届高校毕业生入伍,国家将为毕业即服兵役的大学生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使他们“免费读大学”。

  “峥嵘军旅激扬青春”、“成就军旅之梦,追求无悔人生”……自“征兵令”上周末发出之后,北大、人大等在京高校均向在校生发出了应征入伍的号召。为解入伍学生的后顾之忧,北大出台了包括减免学费、发放入伍优抚金等十四项优抚政策,入伍学生退役复学后,还可享受到优先录取或直接保研的照顾。清华更是将原来对入伍学生本科在校期间发放的每人每年3000元的助学金提高到每人每年5000元。

  中国人民大学不仅将给予应征学生专项奖学金,而且复学后毕业还可优先推荐留京工作。北师大的应征学生复学后考研可享受到加10分的照顾。北邮应征学生在校时所获奖学金等级复学后可自动提高一级。(记者刘昊)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