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成以上学生发热全班停课 中小学生不再校门测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两成以上学生发热全班停课 中小学生不再校门测温
2009年11月05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天内确诊两例甲流全班也要停课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市教委、卫生局要求各区县教委、卫生局做好甲流防控工作,一天内累计发现班内20%以上的学生体温在37.5℃以上,全班应停课。中小学生今后入校时将不再进行校大门外检测体温做法,调整为在家自测,入校时将记录交给校方。

  两成学生发热全班应停课

  除继续执行“在14天内,同一班级出现两例及以上甲流病例时,该班级可停课”的原则外,如班级当天累计发现聚集性发热(37.5℃及以上)学生达20%及以上,应对该班实施停课,并立即报所在地段医院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停课时间一般为7天。如学校在同一时间内超过3个班级停课,应报区县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实施停课。因患甲流而停课治疗的学生,至少治疗休息7天后返校上课,如仍未痊愈的应继续居家治疗。停课期间,学校将利用网络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指导和督促学生学习。

  感染者约为确诊病人10倍

  10月下旬以来,本市流感监测哨点每日报告流感样病例从2000多人增至5000多人,甲流占全部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从25%增加到55%以上,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实际感染者应是确诊病人的10倍左右。

  截止到10月29日,全市中小学季节性流感疫苗的接种达到88万人,达到学生数量的70%;甲流疫苗接种10万人左右,预计11月中旬完成。

  取消学校大门外测体温

  鉴于冬季来临,取消进校大门外检测体温做法,调整为要求小学生每天将由家长签字的体温记录表在入校时交给校方,检查合格后进班上课;中学生每天入校前在家自测体温并作好记录,入校时交给校方,检查合格后进班上课,如学生漏测或忘带记录由学校补测体温。发现体温超标(37.5℃及以上)或症状异常者要及时上报和处置。按照卫生部和教育部联合下发的防控甲流停课原则,14天内,一个班级出现两例以上甲流确诊病例,学校拿到学生的确诊证明,方可要求相应的班级停课。同时,还要强化午检。寄宿制学校要对住校学生进行晚检。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