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2010年工作会议 刘延东:推动教育科学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2010年工作会议 刘延东:推动教育科学发展
2010年01月15日 09:3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吴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教育部2010年度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提高质量、促进公平为重点,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社会、造福人民为使命,着力夯实基础,调整结构,优化布局,提升内涵,不断提高教育事业现代化水平。

  刘延东指出,要准确把握我国教育的阶段性特征,遵循教育规律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科学谋划,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发展。要破除传统观念束缚,树立全面发展、人人成才、多元选择、终身学习、系统培养的教育理念。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评价和考试招生制度,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因材施教,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要深化办学体制和管理体制改革,建立现代学校制度,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体制机制。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借鉴先进经验,引进优质资源,广泛开展教育国际合作。

  刘延东指出,2010年要以制定发布和启动实施教育规划纲要为契机,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把教育资源配置和工作重点集中到提高质量、特色发展和促进公平上来,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保障不同群体公平接受教育。要提高教师待遇,加强教师管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多为师生办实事好事,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建立健全维护学校稳定的长效机制。她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转变职能,改进作风,在决策、执行、监督各个环节上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提供优质公共教育服务、维护教育秩序和公平并创造教育良好发展环境。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