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45位代表委员联署3份议案为青少年利益鼓与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福建45位代表委员联署3份议案为青少年利益鼓与呼
2010年01月25日 11:0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福州1月24日电(记者陈强)今天,在此间参加福建省两会的45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团干部面对面,一起讨论如何通过正常渠道反映广大青少年的诉求。

  此前,团福建省委在深入细致调研的基础上,向社会发放了1600多份调查问卷,并通过座谈、“面对面”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不同青少年群体的利益诉求。然后,从中遴选出3个集中反映青少年普遍利益诉求的议题:一是互联网与手机中的黄色、不良网络游戏及信息问题。作为网民主体的青少年,一方面通过网络获取了大量信息,学习科学知识,拓展人际交往并丰富娱乐生活;另一方面也因为他们的自我控制能力较弱,加上有关部门对网络监管相对滞后,导致网络给青少年带来了不少负面影响。因此,呼吁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将网络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二是落实和完善促进青年创业政策体系建设。目前,就业创业政策政出多门,比较分散,财政性投入不足,青年创业的数量不多,特别是大学生创业的比例还比较低。因此,要落实和完善促进青年创业政策体系,营造一个更加有利于青年创业的良好环境。三是居家养老志愿服务。目前,福建老年人口达到439万人。随着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对志愿服务需求的不断增长,迫切需要青年志愿者在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45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上述3个议题展开了热议,达成共识后联名签署了《关于加大对互联网游戏整治力度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社会文化环境的建议》、《关于落实和完善促进青年创业政策体系的建议》和《关于扩大“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规模,实施“居家养老青年志愿者金晖行动”的建议》等3份建议案,并将在福建省两会上反映全省青少年的普遍性利益诉求。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