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学生负担 武汉连续四年撤并中小学竞赛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减轻学生负担 武汉连续四年撤并中小学竞赛项目
2010年02月21日 10:29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取消书信写作 合并主题读书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樵 通讯员龚伟)昨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了2010年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和去年相比,该市中小学生竞赛项目从17项撤并为16项,以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

  今年武汉市取消了少儿书信写作活动,新增了中小学生公共安全知识竞赛。同时,将去年的“爱国情·中国心”主题读书教育活动和“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合并为“弘扬科学精神、立志报效国家”读书活动。

  这是该市教育局自2007年来第四次撤并中小学竞赛项目,项目总数从2006年的28项,逐年减少为25项、19项、17项、16项。

  武汉市教育局一位负责人说,凡以中小学生为对象的各类竞赛活动,未经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一律禁止举办。同时,学生参加竞赛所获得的奖励、成绩,不得作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收新生和学生分班的依据。

  “学校和学生参加经批准的竞赛活动,必须坚持自愿原则。”这位负责人称,学校和教师不得组织学生以教学班为单位集体参加。竞赛单位不得未经批准收取活动费、报名费或其它名目的费用,不得推销或变相推销有关资料、书籍、器材和商品,更不得以竞赛为名针对竞赛内容巧立名目举办各种培训班。

  对于未经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竞赛,或租借场地、教室用于竞赛,或变相参与其中,一经查实,予以严肃处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